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挺进增长第四极:撬万亿基建 抢筹八股

证券之星 2015-02-24 09: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长江中游城市群再迎发展利好。2015年2月7日,地处长江中游城市群核心的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党政一把手齐聚合肥,共议经济新常态下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的路径。会上,武汉市市长万勇、长沙市市长胡衡华、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南昌市市长郭安代表四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合肥纲要》(以下简称《合肥纲要》),并将从市场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环境保护联防联治、产业合作、社会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深入合作,加快实现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加速挺进“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铁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铁建:定增百亿投资国内四大项目,主业经营更稳健

中国铁建 60118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李晓璐 撰写日期:2014-12-18

结论与建议: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定增所得百亿资金将大部分用于国内项目,有助增强资金实力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工程主业。当前A股和H股价对应2015年动态P/E分别为9倍和6.8倍,均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

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以7.20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36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投入25亿元用于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二期工程BT项目、投18亿元用于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工程BT项目、投16亿元用于成都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投12亿元用于德州至商丘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BOT项目,其余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上述四个工程项目均已开工。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二期工程BT项目预计于2017年12月份竣工,项目合同额为92.8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为6.45亿元,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2.31%。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工程BT项目预计于2017年9月底竣工,项目合同额为34.5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为8.20亿元,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2.33%。成都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预计于2017年6月份竣工,项目合同额为3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为2.40亿元,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4.32%。德州至商丘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BOT项目预计2016年中竣工,项目工程总投资31.9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为17.20亿元,内部收益率预计为8.28%。

本次发行前,铁建总公司持有中国铁建61.33%的股权,为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铁建总公司持有中国铁建55.16%的股权,仍未控股股东。

对公司的正面影响:当前,国家正在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将进一步加快,预计整个“十三五”期间的铁路投资总量都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是铁路基建领域的龙头企业,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在手合同额为1.76万亿元,是2013年营业收入的3倍,订单充足。通过本次发行,将增强资金实力同时降低资产负债率,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工程主业,进一步巩固及提升行业领先地位。

综上,预计公司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3.73亿元(YoY+9.95%,EPS为0.922元)和134.17亿元(YoY+18%,EPS为1.08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