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政策负面影响已经反应 超跌反弹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择要。

近期多个省份公布药品招标降价方案带来政策性扰动,但短期看负面影响已反应。国家卫生部于2013年3月公布了《2012年基本药物目录》,但是随后地方基药的增补进度比较慢,2013年以来启动基药招标的仅19省市。非基药招标的进度则更慢,2013年以来启动非基药招标的仅9省市。正常情况下招标文件的有效期一般为1-2年,因此国家卫计委2014年年底提出各省要在6月底前完成招标,导致近期国内地方招标加速。国内领导层近期多次提出要破除“以药养医”推进医疗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减轻患者负担。在这些指导思想的影响下,浙江省1月下旬公布的意见稿和湖南省2月3日公布的拟中标价格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浙江省拟以省采购平台中在线交易的价格下降10%为参考价,中药注射剂等还可能在此基础上最多再降5%。湖南省公布的拟中标价格中部分药品降价幅度达20%左右。辽宁省也于2月初启动基药招标,并表示将参考湖南报价。招标降价给医药股造成政策性扰动。但是从实际影响看,近期对投资情绪影响比较大的湖南省2013年占全国基药和非基药销售规模的比例均仅3%,对药企盈利实际影响有限。基药国内市场份额比较大的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山东均已开始推进,唯一没有完全启动的就是江苏省,而江苏省开标具体时间未定。非基药招标还在积极推进,但预计也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短期看负面影响已经反应。

公司动态分析-先锋医药(1345):先锋医药产品希弗全和普利莫在2月3日公布的湖南省药品拟中标目录中分别降价8%和10%。这两种产品分别占据公司2014年上半年总收入的8.5%/6.9%,是综合推广业务(占2014年上半年收入的46.5%)中的主要产品,因此导致近期股价有所波动。但是,我们预计这两种产品在湖南省销售收入占据公司2014年总收入的不到1%,对公司实际影响不大。事实上从招标意见稿发布到真正实施通常需要几个月时间,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就算有其他省份公布降价也不会对2015年业绩造成明显影响,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期。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3倍2015EPER估值合理。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和6.6元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