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电影行业龙头已经在产业链全方位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2-11 08:4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龙头已在产业链全方位布局:14年能够明显看到,电影市场的龙头在比以前任何一年都更加积极地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展望未来电影市场的竞争将从发行延展到整个产业链,成为生态和集团之争。市场的进入门槛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国际化和大IP 成为整体布局中的亮点。

制片领域,Top 10影片的票房占比继续下降,类型片支撑起电影市场的“中产阶级”拉动内容消费。国产片依旧严重依赖营销,而引进片的口碑与票房之间有更好的线性关系。新导演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已成事实但并非常态,一批优秀的年轻导演未来将持续贡献优质内容,导演工作依旧是需要时间沉淀的“手艺活”,无论是类型片导演还是多元化导演只要水准过硬一定能穿越时代。

宣传与发行市场,光线、博纳、乐视、万达和华谊的市场份额过半,15年的片单也体现出龙头公司的底蕴。BAT 已经纷纷进入市场,短期内更多是参与电影的投资和宣传。在线购票短期作用被放大,长期价值仍被低估。40%的线上购票不代表能够影响40%观众的决策,立体式营销和发行作用仍然强大。但长期看,猫眼、格瓦拉等新锐完全可以布局电影资讯、社区、电影片花及周边、衍生品销售等上下游,进而形成互联网宣发的完整生态。

院线市场万达领跑,但市场份额没有向巨头集中的趋势。卖品、广告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另外关注“后电影“市场,互联网各屏幕的点播已经有成熟的用户习惯,广电体系的公司也在积极布局电视院线发力映后市场。

投资建议:在市场整合阶段中,建议关注全面布局、能够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有潜力成为未来电影巨头的公司,包括光线传媒、乐视网、万达院线和华谊兄弟,另外还有港股的阿里影业和博纳影业。此外还建议关注能够有效利用自身优势进行产业布局的公司,如奥飞动漫、华录百纳。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低于预期;短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