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关注CEC平台战略 无人机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2-10 08: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要观点摘要:中国电子集团有望迎来产业整合大年,充分重视,持续关注集团平台公司振华科技、中电广通等。继续维持“白马成长、业绩为王”成长逻辑,从产业链调研了解到,由于春节因素,近期部分工厂已经进入休假期,苹果产业链公司由于苹果供应链订单饱满,仍然需要保持一定产能供给,一季度受影响相对较小,继续重点关注苹果链高弹性品种;上周末,无人机备受市场关注,雷柏科技参股零度、股权激励后大涨,而周末大疆无人机在娱乐圈“上头条”引起市场热议,继续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继去年中电科(CETC)加大集团资产证券化整合之后,中国电子集团(CEC)有望迎来产业整合大年,旗下平台公司振华科技、中电广通以及长城电脑以及港股中国电子有望成为公司平台充分重视,预期将继续在核心元器件及信息安全国产化领域加大投入。振华科技集团内苏州盛科和飞腾科技分别布局交换机芯片,服务器和cpu 芯片。集团也在积极推进国产化进程:(1)CEC 集团和DELL 签订了备忘录,在操作系统和ARM 架构服务器开展合作。(2)受益浪潮集团的芯片国产化过程。上周振华科技作为中国电子集团军工及芯片整合平台率先大涨,看好其他平台启动。

全球无人机市场总值10年或超700亿美元、相关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本周末大疆无人机因为明星求婚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预计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总价值可达709.8亿美元,其中,全球无人机销售额将达391亿美元,无人机研发经费预计为288.8亿美元,无人机作战使用合同的经费为20亿-30亿美元。

核心推荐:金龙机电、欣旺达、利达光电、欧比特、振华科技重点推荐及关注:歌尔声学、欣旺达、欧比特、金龙机电、海康威视、利达光电、振华科技、中电广通、雷柏科技、大华股份、兴森科技、大立科技、长盈精密、振芯科技、聚飞光电。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1.25%,跑赢沪深300指数2.30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8.62%,跑赢沪深300指数14.88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1.98%、0.12%、-2.10%、0.21%、-1.25%。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可关注公司股东大会时间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