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保险成互联网金融新风口 基金布局3只概念股

证券之星 2015-02-06 13: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保险成互联网金融新风口

最近两年发展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正持续向纵深发展,随着现金理财工具的余额宝们的大量涌现,以及P2P网络贷款的蜂拥而起,现在已经开始烧到保险行业。业内人士预计,保险将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风口,不仅上市公司纷纷切入相关领域,公募基金也已积极布局相关概念股。

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2014年四季报显示,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吸引了公募基金的重仓入驻,不管是平台型的公司东方财富 ,还是互联网金融交易软件恒生电子 、赢时胜和金证股份 ,以及进军网络贷款的上市公司,吸引了众多基金的积极布局。

同上述已经被公认的互联网概念股相比,多家参股保险的公司也开始受到基金的重视,其中参股精友时代的用友网络 ,深植于财务软件领域多年,去年开始转型供应链金融领域,近期受到资本追捧。公开数据显示,其参股的精友时代,2001 年成立至今已成为中国“汽车保险数据服务”行业第一品牌,各大保险公司涉及汽车保险方面的数据,基本上都在使用精友时代的服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2014年斥资10亿元收购海康保险50%股权的同方股份 ,截至去年年底,被华夏基金重仓持有485万股,在业内人士看来,借助保险资金可以提高公司的资本投资能力,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此外,拥有保险电商平台的焦点科技 ,进入到工银瑞信、益民和长信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重仓股中。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经过最近两年来的爆发,已经开始迅速切入到保险领域,从淘宝网上保险理财产品被秒杀可见一斑。宏源证券知名分析师易欢欢表示,最具前景的互联网与最大空间的金融业正加速融合,互联网保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将有十倍的成长空间。(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