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热点前瞻:短期震荡将加剧 关注防御性个股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1-30 08:4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简述】

周四沪深两市再度呈现大幅调整,盘中沪指跌破3250点,券商、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股全线调整引发市场盘中跳水,煤炭、电力等板块盘中走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的走势格局仍然值得期待,短线总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去挖掘市场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以及受益改革的低估值蓝筹股。

从技术面而言,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9连阳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近期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但今日市场急速杀跌至30日均线后小幅拉起,短线调整或已到位。

短线投资机会方面,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可积极关注基建、核电板块。六大稀土集团有望年底完成整合,可关注相关稀土个股。上海国有资产流动平台很可能于下周的2月3日正式启动,可适当关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

消息面:

(一)卫计委发文改善医疗服务

国家卫计委28日公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出在2015年至2017年三年内,从构建温馨就诊环境、推进预约诊疗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强医疗管理,改善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2015年行业并购依然会比较活跃,尤其是跨行业并购应该给与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测序、细胞治疗和医疗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将是热点。此外,更多的上市公司或者股东将通过并购基金的形式参与并购。目前A股中,涉及医疗服务的概念股主要有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恒瑞医药、科华生物、国际医学、复星医药、金陵药业、模塑科技、益佰制药等。

(二)自贸区游戏设备政策获推广

1月29日,国务院发布通知,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其中细则公布中,涉及到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经文化部门内容审核后面向国内市场销售。

从推广内容再提游戏生产销售,意味着国家将在全国范围内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设备生产和销售,对于游戏机设备板块形成利好。二级市场中百视通、水晶光电、歌尔声学、共达电声、立讯精密等个股值得关注。

(三)、两部委加大农机补贴

1月29日,农业部、财政部印发《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意见相比2014年政策而言,补贴品目从175个下降至137个,减少38个。但补贴额度相比2014年有所上升,主要集中在甘蔗收获机最高补贴从20万元升至40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最高补贴从30万元(除新疆外)升至60万元。

在新一轮土地流转思路下,具有机制优势以及融资优势的企业无疑将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新研股份、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江淮动力更是优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