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四日累计涨幅逾30% 双重利好助推上海电力创历史新高

证券之星 2015-01-29 13: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周一涨停之后,上海电力今日再次强势涨停,本周累计涨幅已达31.2%,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我们观察到,该股从1月20日至今已走出8连阳,8日累计涨幅高达50%。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电力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和热力.截至2010年,公司是上海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就在昨日,有可靠消息称,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事宜,已在近日获得最高决策层签字通过,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具体方案。近期官方将对外宣布两大巨头合并方案。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之后,央企之间又一次重大重组,中国核电三分天下的版图最终坐实。此消息无疑对上海电力股价产生积极影响。

除了控股股东合并的利好外,近期新电改方案也是利好频出。发改委近日公布了深圳市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2015年-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同时,新增内蒙古西部电网作为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随着输配电价改革的正式落地及新一轮电改方案的即将出台,改革成为贯穿2015年电力行业的主题。电改对未来发电、输配电、用电产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在重塑电力产业链的同时也将使水电、大火电及新能源企业不同程度受益。

今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在电改和央企改革的双重利好助推下,上海电力股价扬帆起航,强势突破了2007年的高点。预计后市电改和央企改革的利好消息会持续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