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明珠谈6大品牌“破格行动”:是个笑话

证券之星 2015-01-23 15: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达沃斯沉闷的色调当中,有一位中年女性,身穿一袭粉色大衣,大衣长及脚踝,显得颇为帅气。不管其他来来往往的政商精英们多么大牌,你一定一眼就能在人群中看到她。

她是谁呢?国内媒体称呼她叫“董姐”,还有人评价她:“走过的路,都长不出草来”。您也猜出来了,就是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作为这次总理出访豪华阵容的一员,董明珠是第一次来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这里,一向快人快语的她依旧不改豪爽本色。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央台达沃斯前方记者王宗英、冯悦对董明珠进行了专访。谈到苏宁联手美的、海尔等六大空调品牌,施展6+1“破格行动”,董明珠直言:“这是一个笑话”。她同时透露,格力早已经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布局。

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达沃斯,因为突发原因,对董明珠的专访是在冰天雪地中进行的。为了配合记者,董明珠在参加完一场会议后就急匆匆赶了出来。—5摄氏度的天气里,衣着有些单薄的董明珠显得毫不在意,而且很快就谈到了最近火热的话题“破格行动”。

董明珠:我觉得不需要应对,因为苏宁本身我就不在它那卖我的产品,它没有格力的产品。它根本就不存在。我觉得这是一个笑话。因为我在公司内部开会的时候,我们不希望这个资料传出去,但不知道是什么人把我们的资料传出去了,有人传出去甚至在媒体上传播。

董明珠所说的被外泄的资料指的是近期格力的一个内部会议资料,在这个内部会议上,董明珠对经销商发表讲话,宣布要对空调市场展开“清场行动”,并表示要把“烂品牌、假冒伪劣、偷工减料的品牌”“全部消灭掉”。这也是导致她迅速陷入一场口水大战并最终被联合围剿的源头。但说到这件事,董明珠的回应是:别人对号入座,自己也没办法。

董明珠:那几家所谓的讲说我讲说要清场,我并不是说清谁清谁,我只是讲要把这个行业里的劣质产品、不诚信的行为要清场。那他们都觉得自己就是,那他就是了,那怎么办呢,我也没办法。

就在大家担心“董姐”要如何从6+1的包围圈中突围的时候,1月19号,董明珠出发启程前往达沃斯头一天晚上,格力发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这份快报显示,格力2014年实现了超过1400亿元的营业收入,不仅完成了目标任务,还实现了净利润141亿元,为历史最高。但对此,董明珠说,希望格力能继续“吃亏”,继续处在微笑曲线的最底端。

董明珠:大家说微笑曲线:技术、营销、制造。制造它是一个底端嘛,好的应该是两头,但是我想这个底端如果拿掉了,那你这个微笑就没有了,那所以说总有人一定要去做一件事情,那我觉得我选择制造。

选择制造,一段时间以来同样也为董明珠带来了许多争议。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领军人物之一,董明珠对小米模式的攻击似乎将自己摆在了挑战互联网的擂台之上。2014年12月14日,小米以12.66亿元入股美的,双方宣布将在智能家居产业链、移动互联网、电商业务等方面建立合作。一篇又一篇的媒体报道又开始担心,在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经济时代,格力是不想玩还是玩不转?

董明珠:其实很多人定位我们是传统产业,然后互联网产业,把这两个截然分开,但实际上我觉得是融为一体的。如果没有制造业,互联网它的价值在哪里?但是制造业守着自己过去那种密集型的劳动,那我觉得它要改变自己,所以在新的一个互联网时代,我们更应该在效率和效益上去做文章。互联网我一直在强调,不属于某一个人,属于创新的人。

小米牵手美的以后,格力会把绣球抛给谁呢?奇虎360、腾讯还是阿里?董明珠对此问题依然闭口不谈,不过她强调,要以共赢的思想把互联网用好。

就在记者撰写稿件的同一天,小米与美的合作的首款智能空调被媒体曝光。董明珠则显得相当沉静,她透露说,格力早已经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行动。这似乎也预示着,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将又是一场混战。

董明珠:我觉得一个就是大家现在不是都在讲智能家居,当然我觉得我不去喊,我就脚踏实地地去做,实际上我们几年前就在酝酿在思考也在行动,你真正给消费者认可你是拿出产品来,而不是互相之前的诽谤,其实我从来没有去指责过别人,但是我只是说了一个真实的现象。

记者:什么现象?

董明珠:你比如说我刚才讲有的企业在广告上比如美的1晚1度电,它就是欺骗消费者,我只不过大胆地把它说出来。那反而我们说真话被别人破口大骂,我说只有骂人的人才是最无聊的人。但我并没有骂人,我只是告诉一个真相而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