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股风险释放 宽幅震荡成常态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1-20 15: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现企稳回升走势,午后,金融股大幅跳水,沪深股指快速跳水!临近尾盘,银行翻红,券商股跌幅收窄,上涨近2%。昨日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今日大涨近4%,再创新高!国产软件再度成为创业板的主力。盘面上,计算机应用、房地产、保险、高铁、汽车、国防军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近期市场资金转向创业板及中小板中的指标股,已经非常明显了。后市,建议继续关注过去2个月内调整充分的品种。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再度发力,东软集团、东华软件涨停,华胜天成、东华软件、浙大网新、久其软件、常山股份、中国软件涨幅均超6%;医疗器械板块延续着昨日强势,美亚光电、蓝帆医疗、华润万东冲击涨停;网络安全、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计算机应用相关板块均涨幅超4%。

【消息面】:

1、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在即

“中央一号文件”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根据往年的惯例,“一号文件”有望于本月底公布,随着相关内容的明确和未来政策上的加码预期,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土地制度改革: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辉隆股份;农业现代化: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江淮动力、农产品;农业保险:中原高速、中水渔业、中牧股份。

2、国企改革方案今起上会讨论争取春节前出台

备受外界关注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今起将进入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上会讨论程序,争取春节前对外公布。国资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最终将会以“1+N”的方式出台,“1”是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N”是其他三四十个配套文件。由于目前两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进展相对较快,可以优先关注中粮系公司,其在A股只有三家: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另外国家开发投资旗下尚未推进改革的三家A股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国投新集、国投电力、中成股份。

3、内蒙古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内蒙古着力建设国家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现已打造2038个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行销全国各地。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包括鄂尔多斯、伊利股份等。

【巨丰观点】: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现企稳回升走势,午后,金融股大幅跳水,沪深股指快速跳水!临近尾盘,银行翻红,券商股跌幅收窄,上涨近2%。昨日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今日大涨刷新历史高点,国产软件再度成为创业板的主力。

午后,券商,银行等权重股杀跌,沪指快速跳水.券商板块跌幅第一,中信证券盘中多次跌停,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跌幅居前;银行板块跌幅超1%,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跌逾3%。题材板块今日表现活跃,医疗器械、黄金水道、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内蒙古、陕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七省区初期规划投资数千亿建设西部高铁通道。受此影响,主营铁路机车、城市轨道、机电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制造的中国南北车;主营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世纪瑞尔今日涨停。

此外,受国家电网4200亿投资影响,明家科技、科大智能、思源电气、科陆电子等二线智能电网概念股近期出现强烈的补涨行情。

就近期市场走势及经济基本面看,行情远未结束。投资机会方面: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台,可关注相关的题材股。据媒体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1月底公布。此外,近期我们反复强调中小市值个股的年报行情高送转炒作机会,依旧可以逢低关注。对于前期引领行情的大蓝筹品种,则建议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没必要坐过山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