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银河证券1月19日晨会纪要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1-19 09: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通报12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中国证监会日前通报了2014年第四季度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为期2周现场检查的情况,指出: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总体运行平稳,风险相对可控,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检查发现,部分公司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未按规定及时处分客户担保物、违规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此外,个别证券公司还存在整改不到位、受过处理仍未改正甚至出现新的违规等问题。

点评:融资融券业务是具有杠杆特征的信用交易业务,风险较高,因此应当严格监管。上述措施虽然对券商的整体融资融券业务不会产生根本的影响,但鉴于被暂停该业务的三家券商在业内影响较大,加之其它还有9家券商受到其它处理,因此短期应会对相关券商甚至大盘产生一定的影响。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的整体新房价格降幅收窄,并有一个城市出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情况,这是近4个月来首次出现。

点评:未来房地产的政策环境将继续宽松,并使得市场预期不断向好。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回升,房价将出现降幅收窄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