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拉锯不阻题材布局良机

来源:天信投资 2015-01-13 09: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市场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这份断崖式跳水在周一市场继续延续。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依然维持在低位很盘震荡,不仅没有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而且还出现了继续下跌的趋势,尤其是金融三剑客再次联袂杀跌,在跌破10日均线的同时,盘中下跌再次接近百点。临近收市,银行股止跌反弹,指数瞬间拉高,但是由于量能没有及时跟进,指数反弹力量较弱,并没有延续性,指数继续呈现在低位运行。在主板继续演绎调整的同时,创业板指数依然我行我素,继续走在反弹的路上,缩量上涨2.12%,同时收复20日均线的束缚,形成一根中阳线,目前已经形成三连阳。整体上周一市场主板与题材股之间继续延续分化格局,在本周新股重启的前提下,市场交投不是很活跃,成交量创出了近一个半月以来的新低。互联网、信息安全、保险、软件、汽车类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海外工程、工程机械、建筑、海上丝路、体育概念、电力等多数板块羸弱。

重点消息展示:

1、QFII RQFII队伍继续壮大。昨日,证监会发布最新的QFII和RQFII名录,根据最新数据,去年12月份有4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10家机构获批RQFII资格。QFII名录增至274家,其中2014年获批的数量为25家,这一数量较2013年的45家大幅减少。

2、20家上市券商12月净利76亿。20家上市券商2014年12月份实现营收203.85亿元,实现净利润76.119亿元。其中,16家上市券商营收与净利均环比增加。在营收方面,国元证券、山西证券增幅均超过100%。

3、上海国资平台资产划转方案初定。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启动在即。据了解,大光明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汽车集团等企业将被整体划入上海两大国有资本流动平台。

天信预测:

自指数上攻3400未果后我们一直发文提示大家指数将出现阶段性调整,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金融和一路一带将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而且还提示大家,在主板指数下跌的同时,题材股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将迎来难得的赚钱机会。从近两周市场的表现来看,跟我们的预计几乎是一模一样。

短期市场而言,市场的主要风险集中在两点:

一是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压力。本周22家拟上市公司新股发行数量合计为9.0565亿股,从募集资金的情况来看,本周22家拟上市公司预计募资117.69亿元,分析认为预计冻结资金或达2万亿,受新股发行叠加其他多重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将迎较大压力。从单日资金流动性情况来看,本月14日是资金最紧张的一天,流动性紧张将从1月13日持续到16日。预计1月14日累计冻结资金规模为1.65万亿元,已超过2014年12月的冻结资金总和;1月15日累计冻结资金规模为1.63万亿元位。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2万亿的资金冻结使得市场短期内很难被消化。

二是技术面继续有整理的需求。经过近期市场的回落,我们看到日K线已经完全在10日均线下方,而MACD指标又一次处于高位向下死叉,绿柱线经过连续7个交易日红柱后再次出现,一旦出现绿柱,指数至少要连续多日出现绿柱,说明指数短期继续出现整理的态势。

综合分析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短期指数将继续围绕3200-3400点拉锯震荡,盘中的“上蹿下跳”依然不会少。不过从打打新资金的动向来看,本周的资金前紧后松,本周四、周五市场有望迎来转机。建议投资者继续对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和一路一带等板块继续做获利了结处理;而对于二线蓝筹以及题材股,特别是盘子较大的题材股建议继续加大仓位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