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H股溢价连创新高 H股低估还是A股太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1-10 08: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港通的到来并没有使AH股之间差价收窄。2015年伊始,AH股溢价指数连续创新高。按1月8日收盘价计算,AH溢价股中,溢价率超过一倍以上的个股已多达25只。由此,H股低估的提醒声持续想起,另一方面,A股被高估的声音也甚嚣尘上。

2015年伊始,沪港通交易明显升温,AH股溢价指数也连续创新高。按1月8日收盘价计算,AH溢价股中,溢价率超过一倍以上的个股已多达25只。同时,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剩6只,分别为复星医药(600196)、万科A、海螺水泥(600585)、青岛啤酒、宁沪高速(600377)以及中国太保(601601)。

由于近两个月A股的上涨主要由蓝筹带动,曾经的AH倒挂主力——银行、保险、证券、基建等A股全线大涨,而H股虽然也受到一定提振,但走势远远落后于A股。这使得恒生AH溢价指数持续反弹,不仅很快由折价变为溢价,而且溢价率越来越高。统计显示,以市值最大的20 家AH公司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为例,自沪港通启动以来,A股平均涨幅超过六成,而其H股平均涨幅仅超过二成。

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AH高溢价个股出现走势背离。最典型的案例当属南北车了。复牌后的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A股连续涨停,但它们的H股本周则连续下跌。

有分析师表示,A股相对港股估值溢价扩大,这是由AH股市场当前互通有限、投资者结构差异太大、流动性差异较大、涨跌停板限制差异大、H股受到海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影响较大等因素共同叠加而造成的。

与此同时,市场上对于AH股相关投资机会却产生了极大的分歧。一方面,H股低估的呼声在持续增加,另一方面,A股被高估的声音也甚嚣尘上。尽管如此,机构对AH价差走势仍存在分歧,有机构认为H股将迎来一波价差炒作行情,AH价格鸿沟或有望收窄,但也有机构认为A强H弱的局面将延续,AH股价差距短期将进一步拉大。

而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在深圳上市的A股和相应的H股公司将受益。分析师认为,深港通如果是跟沪港通一样采用大型标的的话,可能对万科这样的大盘低价股有促进;如果是中小型个股,很明显对港股折价较大的成长板块个股比较有利。尤其是白马股,处于新经济行业,每年还有30%~40%的增长,市盈率已掉到30倍以下,这种股票是国际投资者最喜欢的股票。随着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进入,这些股票可能是大家中长期需要关注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