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做多主力军突然撤退 资金转向避震题材股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5-01-08 15: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担心数日的突然跳水在周四终于出现,上证指数大幅下跌超2%。连涨之后的洗盘值得注意,特别是做多主力军的撤退更引发投资者对短线调整的担忧。虽然市场上人气尚在、上涨趋势未被破坏,但洗盘的深度、速度仍具有很大的未知性,短线的震荡整理或难避免,投资者宜转向谨慎。

众所周知,融资杠杆是本轮行情上涨的重要推动因素,目前虽然融资余额还继续保持在高位,但融资买入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下滑超200亿,已经连续两日减少。融资买入入速度的下降、后继乏力难以避免引发市场的震荡调整。

除了融资买入之外,在近几个月大盘的持续上涨过程中,主力手中也握着一大批获利筹码。前两日大盘涨势放缓,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减仓以待。我们广州万隆在昨日的午间策略就已经指出" 只不过在经过一轮逼空上涨之后,空头的发力或将对市场格局起到一些变化。类似与前期那样极端直线拉涨,出现的可能性正在下降。大盘指数大趋势还会继续上涨,但上涨的过程或将来回反复,甚至突然出现大幅的下跌洗盘。"市场或将进入阶段性宽幅震荡期。

因此在策略上。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来说,依然建议适当减持那些前期大幅上涨个股的仓位,回收资金准备盘中随时出现的低吸机会。虽然大趋势向好,但连涨之后震荡洗盘的幅度也不容小觑,重仓抗洗盘对心理、信心考验较大,很容易造成低位卖出的误操作。而且大盘蓝筹股的中长线趋势依然良好,一旦后市此类股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往往就将出现新的入场机会。在另一个方面,投资者也应该看到,主板一跌创业板就起来,盘面上核电、农业等受政策利好的主题概念类个股也再度兴起。说明了当前市场人气依旧旺盛。这样的个股在短线了也具有较明显的交易性机会,或成短线"避风良港",值得适当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