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奋达科技回应收购资产业绩“画饼”:业绩将爆发式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5-01-07 16: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奋达科技近日在机构调研中透露,受益欧朋达2013年下半年、2014年上半年研发的项目在第三、四季度规模量产,欧朋达2014年下半年业绩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有机构预测,未来3-5年,智能终端行业仍会维持较高的年均增长率。

2014年9月15日,奋达科技以11亿元收购欧朋达100%股权,该公司定位于高端移动消费电子产品金属及新型材料外观件开发级供应商。交易对方承诺,欧朋达2014年度至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2亿元和1.58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2014年上半年,欧朋达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净利润1672.25万元,距离1.1亿元的业绩承诺相差甚远。对于市场所质疑标的公司业绩“画饼”之说,奋达科技回应称:“目前来看,欧朋达承诺业绩1.1亿元还略显保守,随着研发项目的量产,欧朋达2014年下半年业绩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奋达科技进一步表示,欧朋达业绩增长既有行业原因也有自身原因。行业来看,自苹果在移动智能终端业内率先使用金属外观件后,金属外观件在散热、质感、防电磁辐射等方面的优势迅速为大家所接受,也因此成为跟风潮流,目前金属外观件几乎成为高端移动智能终端的标配,使得其在整个智能终端行业的渗透率在不断提升,行业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具体到业内企业,像台湾可成这种销售规模超过400亿台币的企业,2014年估计销售增长仍会超过30%。

“从欧朋达自身发展来看,目前公司已经完全突破了技术和市场的瓶颈,受益于行业的爆发式增长,2014较上一年度大幅度增长顺理成章,至于其下半年较上半年爆发式增长主要原因欧朋达2013年下半年、2014年上半年研发的项目在第三、四季度规模量产导致。”奋达科技近日接受机构调研透露。

另值得一提的是,奋达科技认为,从目前欧朋达掌握的订单以及在研的项目看,明年情况比较乐观,应该会高于行业的增长率。据了解,移动智能终端经历几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目前每年出货规模非常大,超过10亿的量级,与巨大的出货规模基数相比,金属外观件在整个行业的渗透率仍很低,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几年,行业的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百分之十几提升到百分之四十,因此机构预测,未来3-5年,行业仍会维持较高的年均增长率。

展望奋达科技2015年业绩看点,董秘谢玉平透露:“配套平板电视的soundbar、WIFI音箱、智能手环、美发电器家用市场、金属机构件会成为明年公司重要的增长点。”对于公司股票将于6月解禁,管理层是否有减持的考虑?奋达科技坦言,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公司董事长甚至不排除承诺延长锁定期限。此外,公司CEO曾公开表示:“如果时机成熟,甚至会增持公司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