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保险股迎三大重磅利好 四股有望成下波领涨龙头

证券之星 2015-01-07 08: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保险“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行业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占据保险行业半壁江山的4家巨头上市保险公司,今年在二级市场上将会有何表现?对于2015年保险股的基本态势,多家券商表示,受益于2014年良好的市场表现,2015年保费有望高速增长;个税递延政策将落实,保费长期增长空间打开;受益于保费规模持续增长、非标固收类投资比重增加、投资收益率水平回升与市场的良好表现,保险公司净利润将稳定提高。在资金成本下降的大背景下,基本面向好的保险股有望出现趋势性机会。利好一:递延税;利好二:利率市场化;利好三:投资收益翻身;南方基金杨德龙认为,保险股较其他金融股而言,估值并不高,后期还有较大上涨空间,值得持有,尤其是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旭亚表示,牛市来了,国外资金也进来了,国外资金首先将选择中字头的大蓝筹股,保险行业也不例外。另外,保险行业本身运营成本不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也比过去大大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也会水涨船高。(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新华保险:小盘保险股 风险无忧 收益可观

新华保险 601336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王宇航 撰写日期:2014-12-05

维持“增持” 评级,目标价从32 元提至53 元。2014-16 年EPS 预测由2.24/2.58/2.96 上调至2.52/3.28/3.94 元,上调预测和估值的原因是四季度较高的投资收益和净资产增速导致内含价值增长加速和新业务倍数提高。目标股价对应2014-15 年的P/EV 为2.0 倍和1.6倍;该估值还远在平均水平之下,落后于基本面的估值反转才刚开始。

营销员渠道改善显著:①增速加快。前三季度个险新单增长38%,较中期的20%继续大幅提升。②人力清虚臵换。三季末人力与年初持平,但月均合格和绩优人力分别增长31%和37%,人均FYC 大幅上涨50%。③产品优化。营销渠道的健康险占比提升20PT 到36%,年金险占比也有提升。④年期拉长。10 年期及以上占比超过70%。

资产配臵把握机遇调仓增收:①加配权益和固收类非标。一方面,已有部分非标在2015 年到期,为应对2015 年的降息压力,新华资管将继续配臵高收益非标债权资产;另一方面,站在牛市起点上,预计新华也将加大权益类资产配臵。预计2014 和2015 年总投资收益均超过6.5%。②非标具有相对优势。非标债权投资中,信托占比达54.5%,其中很多融资主体,亦在公开市场发债,比较两者,信托不仅收益高出200BP,且抵质押担保等增信措施亦高于债权,具有更高的收益和更低的风险。③信托风险可覆盖。观察全市场集合信托收益率8%,较国债高480BP(扣除税收),即使潜在损失率3%(相当于B 级债券的违约率),也仍然有180BP 净风险溢价。

风险提示:价值增长风险;非标资产风险;股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