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中线变盘风险加剧

证券之星 2014-04-23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低开震荡,全天交易清淡,维持窄幅波动。深成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成交量有所萎缩。创业板指继续下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活跃板块有航天、军工等,上海自贸概念股退潮。

消息面:一、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名单

IPO预披露继续有节奏地推进。4月22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第三批19家公司的IPO预披露及预披露更新材料。至此,发布预披露的公司已达65家,其中沪市34家,占比过半。

二、影响A股市场板块重要资讯

发改委:正在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 将按期出台;工信部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国家巨资扶持集成电路 产业链迎高速发展;奥巴马声称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和支持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对军工板块有重大影响)。

技术面: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中线变盘风险加剧

技术分析:全天弱势震荡,成交量萎缩,而同时市场信息非常丰富,如定向降准,如三次连续的IPO预披露,这些结合起来分析可以凸显目前市场参与者的茫然,观望情绪将进一步蔓延。沪指均线系统进一步趋于密集,震荡空间再度收窄,市场变盘风险加剧。技术指标MACD出现死叉,由于在震荡市中MACD经常失灵,所以不需要过于看重,仅做参考指标。深成指表现略强,延续反弹好调。创业板指打开下降空间,加速下跌迹象愈加明显,且成交量进一步萎靡,后市堪忧。

个人预判:沪指长期为大区间震荡(1900~2450),中期震荡整理区间(1984~2150),短线触底反弹。创业板指短线重回下跌走势,短线下跌空间进一步打开,中线关注1200点支撑。(刺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