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证监会再次“半夜鸡叫” 突发性利空打破多空僵局

证券之星 2014-04-21 16: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证监会上周六凌晨突然宣布IPO重启的影响,沪指早盘大幅低开,盘中一度翻红,受制2100点压力,午后快速跳水,全天收跌1.52%,跌幅31.92点。深市节奏大致相同,跌1.37%,跌幅102.14点。创业板指上演“过山车”,均线群呈下行趋势。

消息面:一、证监会再次“半夜鸡叫”

证监会网站18日晚间发布包括主板、创业板等在内的28家拟上市公司预披露名单。其中,有16家企业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4家企业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

二、影响板块重要资讯

从日前召开的苏州市政府全会上获悉,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苏州已被列为江苏省申报自贸区的首选城市,申报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上海市政府日前公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市场开放项目实施细则》。

发改委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技术面:突发性利空打破多空僵局 后市下行压力加剧

技术分析:证监会“半夜鸡叫”并发布IPO重启的消息,属于突发性重大利空。从盘面上看,早盘跳空低开后一度反弹,午后才开始跳水,全天跌停股票不多,恐慌性抛盘还没有出现。周末有两天的消息足够市场消化和反应,市场反应并不强烈,凸显目前多空双方胶着状态。形态上看,早盘上攻受挫,尾盘跳水收中阴,沪指短线偏空。深成指超跌反弹结束,重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反弹受挫后或转震荡下行趋势,中线支撑看1200点。

突发利空打破了多空胶着状态,短线两市下行压力明显。中线来看,震荡依旧是主要的市场节奏。沪指继续回调将进一步使均线群趋于密集,震荡区间逐步收窄。周线上攻再次受挫,长期下降压力明显。

个人预判:沪指长期为大区间震荡(1900~2450),中期震荡区间(1984~2150),短线下行压力明显。创业板指短线重回下跌走势,短线看1380点压力,中线关注1200点支撑。

今日盘面异象:突发利空下,早盘的反弹有诱空可能。(刺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