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金融保险 - 正文

报告在线:金融行业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

证券之星 2006-12-31 10: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银行业——高增长引发价值重估

  三大因素促使银行业进入高增长阶段:1、中国经济平稳增长——高增长的基石;2、中间业务——高增长的发动机;3、风险管理水平提升——高增长质量的保证。高增长下银行股价值重估。我们比较了国内银行和美国银行在高增长下的估值,认为国内银行股目前合理的P/B范围在2.12X-3.64X之间。而将国内银行与世界其他优质银行比较,我国上市银行2007年平均PEG为0.8,远低于国外1.3的水平,因此我国上市银行20X-30X的市盈率是完全合理的。

  2、证券业——行业整合营造投资机会

  证券市场在金融深化和居民对金融产品需求升级的过程中迎来新的繁荣期,行业整合过程中涌现了大量的优质券商,分类监管确立了试点类证券公司的先发优势,而重组上市迅速扩充此类公司的市场份额。

  美国长达26年的数据表明,证券行业的收入与证券市场相关系数在0.69,而手续费收入和利息收入占我国证券公司收入的70=80%,因此我们采用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小的P/B估值,估值范围在2.53X-4.4X。

  3、保险业——低起点蕴藏广阔空间

  我国保险公司资产规模仅为国外大公司的1/20,根据权威机构Sigma对我国保险深度的预测,我们认为未来6年国内保费收入的平均增速在12%左右。寿险将成为增长的发动机。国内目前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放宽速度加快,资金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通过控制银行股权,在打造金融控股集团的同时,将银行保险提高到新的层次,从而掌控了目前国内保险业竞争的主要矛盾。我们看好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未来的发展前景。

  推荐公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

  谨慎推荐公司: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广发证券(来源:金融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