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机构研究 - 光大证券研究所 - 正文

光大证券研究所:中国玻纤(600176)维持“增长”评级

来源:光大证券 2006-08-29 06: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06 年中期实现每股收益0.14 元,比去年同期略为下降,成本上升以及所得税调整是公司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相对于公司第一季度0.04 元的业绩,公司在二季度出现了较好的转变。我们认为这样的好转将能够持续,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优势-1”的投资评级,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产能扩展,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公司在桐乡8+2 万吨的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于2006 年3 月投产,因此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有快速的上升。200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玻纤及制品销售收入796.28 百万元,同比增长19.23%。2006 年的收入基本持平,主要的收入增长来自于第二季度新生产能力的投放。公司的产品销售价格保持稳定。

  公司今年下半年仍然将有产能的进一步增长。公司成都4 万吨中碱玻纤生产线已经于2006 年6 月6日投入生产。九江3 万吨玻纤生产线也于2006 年6 月20 日投入生产。随着这些生产线的投入生产,公司玻纤及制品的销售收入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的玻纤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左右。

  公司销售毛利率开始改善

  由于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公司2006 年以来遭受了较大的成本上涨压力,导致公司2006 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毛利率从2005 年年底的34.53%下降到26.99%。为了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改善公司成本结构。公司采用了液化天然气+纯氧燃烧技术以及液化天然气或者天然气代替重油生产的办法降低产品生产能耗。从第二季度运行的情况来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2006 年二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7.99%,比第一季度上升了1 个百分点。尽管这一效果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但是我们坚信依托公司良好的技术优势以及管理水平,公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产品销售的毛利率将恢复到2005 年的平均毛利率水平。

  公司的财务负担较大,现金流紧张

  由于公司建设规模庞大,公司的借款继续上涨,财务费用上升较多。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比较紧张,其中其他应收应付款支出的现金流高达1.14 亿元。我们预期公司的财务费用支持将进一步上升,同时公司可能采取再融资解决目前的资金压力,建议投资者关注可能存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