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研究所:G博瑞(600880)维持“最优-2”评级

来源:光大证券 2006-08-15 07: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我们关注的传媒行业重点公司-博瑞传播公布2006 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30033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5%,实现利润总额7525 万元,同比增长23.92%;实现净利润4674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83%。当期实现每股收益为0.26 元,与我们的盈利预测基本一致。

  公司从事的印刷、广告、发行投递等各项报章经营业务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广告业务在国内报章广告整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利用区域经济、文化差异优势,积极拓展,依然取得了较高的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发行投递业务在商报社有意控制发行量的情况下,保持了小幅增长,毛利率水平基本保持稳定。印刷业务在本期调整了与成都商报社的结算方式,以前单独核算的纸张供应转由印务分公司统一经营,从而使得以前单独计算的印刷劳务费变为“印刷劳务+纸张”打包计算的收入与成本结构,变更后的毛利率为29.72%(低于北青传媒<1000.HK>上市前提供印刷业务的毛利率),虽然这一毛利率要低于之前分类合并计算的水平,但从长远来看,这将有利于关联交易到期后的长期合作。

  我们注意到,公司上半年成立了户外传媒分公司,已实际投入500 余万元,用户购买成都核心道路灯杆灯箱广告位628 根及其他户外媒体资源。公司披露的这一资金投入水平要低于我们之前了解的资本支出,势必将进一步提升户外广告业务的盈利能力,对此,我们将做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公司开展户外广告业务,我们给予积极的评价:一方面,户外广告作为日益重要的媒体形式,对此类资源的掌控能有效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规模;另一方面,户外广告在经营属性上属平面媒体,市场细分较为接近报章广告能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下半年,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引进的德国高宝印刷生产线(投资额约3000 万元)投入运行,预计新增印力15 万张/小时。这将有效解决印务分公司的产能瓶颈,而且,该套设备为报印、商印两用机,公司将利用设备白天的闲置产能积极拓展商印市场,提高盈利能力。下半年印刷业务的盈利增长较上半年将明显提速。

  此外,博瑞银杏餐饮业务的由亏转盈,将为公司全年的盈利带来近1000 万元的净增量,将对公司今年的盈利增长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根据中报的情况,我们维持前期对公司基本面情况较为乐观的判断,预计全年每股盈利预测将达到0.58元,维持对公司“最优-2”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