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综合类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5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7-28 10: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燃气 向“传媒大亨”演变

  7月份受让了华商传媒的股权之后,在大股东华闻控股的主持下,G燃气正在向“传媒大亨”的身份演变。在盈利模式上,分析师认为,G燃气将通过不断收购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拥有的成熟媒体业务而获得盈利提升。

  华闻控股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谭晓雨指出,华闻控股掌握的媒体资源有:华商报业和华商传媒、证券时报社、国广传媒、中体传媒、中青华闻。分析师指出,这些媒体均有良好的盈利能力。

  有望成为华闻控股整合传媒资源的平台。谭晓雨指出,根据G燃气披露信息,其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拥有的媒体资产除华商传媒股权外,还包括华闻系控股100%的深圳证券时报社有限公司、北京中体传媒有限公司等平面媒体资产及其他媒体资产等。深圳证券时报社公司2005年总收入约1.8亿元,净利润约5000万元。分析师估计G燃气的媒体资产收购将不会止于华商传媒。

  有分析师表示,短期内,华闻控股对G燃气的整合倾向于采取增量注入方式;从长期看,华闻控股掌握的大量媒体资源需要一个平台进行整合。考虑到华闻控股从2006年4月到7月对G燃气的频繁动作,可以说,G燃气最有希望成为华闻控股整合传媒资源的平台。

  转型后估值可望随行业提升。谭晓雨指出,由于传媒行业在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一向显著高于其他制造行业和基础行业,因此,G燃气向媒体行业进行业务转型,使得其估值可借助行业市盈率定位的差异而获得跃增。

  根椐Wind的统计,G燃气2005年EPS为0.05元,平安证券预测2006年EPS为0.25元,这意味着2006年EPS将较2005年有400%的增长。但是,在不考虑其他资产收购的情况下,谭晓雨预测2006年EPS为0.11元。

  如果考虑收购华商报其余股权以及证券时报,有分析师认为G燃气将值7.55元。进一步考虑国广传媒、中体传媒、北青华闻等华闻控股已掌握的媒体资源注入,G燃气的“传媒大亨”劲头越足就会越值钱。

  G博瑞 合理股价在18元以上

  平安证券综研所曾实认为,G博瑞的未来可持续成长能力是有保障的,预计公司2006年EPS为0.54元,按照35倍的目标PE计算,曾实认为公司的合理股价在18元以上,首次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曾实指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做传统媒体的运营商,做新兴媒体的内容提供商。为此,在北京设立了北京业务总部,主攻数字电视内容制作等业务。曾实认为公司的视野比较开阔,如果未来公司争取到再融资机会,有希望在传媒领域找到好的发展机遇。

  曾实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渐提高:印刷业务的产能不能满足成都商报的需求,年内如果并入日报及晚报的印刷业务资产,将使得公司的印刷业务收入增长40%左右。

  另外,广告代理业务的拓展空间则在于争取晚报的独家代理及其他广告媒体资源的投资与收购。对外投资项目逐步进入回报期,这些都将渐进性地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首旅股份 市场表现可望超过预期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苏平表示,在不考虑后续资产注入的情况下,预计首旅股份2006-2008年EPS分别为0.24、0.38、0.45元,按照2007年30倍PE,考虑到含权因素,6个月目标价14.82元。考虑到北京奥运会、资产注入及后期可能作为嘉云酒店的扩张平台,公司股价市场表现可望进一步超过预期,将公司评级调高至“强烈推荐”。

  公司具有三个亮点:一是受益奥运最明显。在奥运会的背景下,2007-2008年酒店业务高增长预期明确,南山景区游客的恢复性增长也值得期待;二是和黄间接参股后,很可能借助首旅股份的平台加快在国内旅游地产及酒店领域的扩张,首旅将因此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三是长城饭店的资产如果注入将增厚每股收益。

  存在股权转让及资产注入预期。一是长城饭店资产有望注入,2005年长城饭店税前利润约1亿元,与公司总体利润水平相当。二是有望注入新的旅游地产业务。

  物业资产价值有望升值。南山景区的市场价格约8-9亿元,民族饭店5亿、京伦饭店10亿,分别比账面价值升值5亿、4亿、8亿元。公司持有资产的权益价值升值10-12亿元。资产重估为投资者认识公司价值提供了另外一条思路。

  G赣粤 年内目标价12.50元

  东方证券研究所陆从珍预期,G赣粤2006年中期的业绩为每股0.32元。下半年,新收购的昌九高速和温厚高速将带来利润贡献,加上计重收费带来的收入增长,预期全年的EPS为0.82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仅为11.2倍。2007年公司EPS将进一步上升到1元,维持今年目标价12.50元的预测,对应于2006年15倍市盈率,调升评级至“买入”。

  陆从珍表示,公司公告执行新的收费标准优于预期:G赣粤公告,对部分车型的客车车辆通行费继续给予一年期的优惠,自2007年6月1日起,按江西省统一车型分类和收费标准执行。陆从珍表示,去年曾预期G赣粤对部分车型客车的通行费优惠将会持续下去,并在之后的盈利预测中一直采用这一假设。近日公司关于2007年6月1日起通行费率按江西省统一车型分类和收费标准执行的公告优于预期。

  另外,陆从珍指出,7月1日进行计重收费后,公司的收入有较好的增长。

  G网新 软件外包业务将快速增长

  兴业证券研究所王金沿预计,G网新2006年、2007年EPS分别为0.16元、0.22元。以25-35倍市盈率估值,相应股价在4-5.6元。在3%的永续增长率以及8.19%的平均资本成本水平下,股价为4.52-5.8元。目前股价有一定程度低估,给予短期及长线投资评级为“推荐”。

  机电外包业务未来3年内保持稳定。王金沿指出,公司抓住机会介入脱硫业务,对公司2005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有较大贡献,预计未来3年内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定。

  软件外包业务具有成本优势。公司与美国道富公司的合作开辟了对美软件外包业务的新模式,依托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业务承接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优势。采用建立合资公司的模式,积极争取对日软件外包业务。王金沿指出,与印度相比,中国软件外包业务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软件外包业务将成为主要增长点。目前机电外包业务是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和盈利将保持稳定。软件外包业务将在未来3-5年内快速增长,是公司盈利的主要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