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要闻 - 正文

到期前的最后裸奔 大面积暴跌一触即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06-07-24 07: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权证市场在经历近两周脉冲式上涨后,风险逐渐加大。一方面大部分认沽权证价值严重高估,另一方面,宝钢认购及万科认沽权证行将到期,对权证市场必将带来较大冲击。
没有价值的交易品,随时都面临暴跌的风险,裸奔就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连续两周上涨后,上周五权证市场再遭重创——27只权证中的23只下跌,其中,万科权证下跌11.72%,宝钢权证下跌7.2%。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有分析师指出,权证市场在经历近两周脉冲式上涨后,风险逐渐加大。一方面大部分认沽权证价值严重高估,另一方面,宝钢认购及万科认沽权证行将到期,对权证市场必将带来较大冲击。

  众所周知,8月底宝钢权证和万科认沽权证将到期,它们如何演绎生死时速将极大地影响着其他权证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预计,8月份尤其是中下旬,权证震荡将会加剧,而上蹿下跳的疯狂表演也就预示着到期时刻的即将来临。

  多数权证被大幅高估

  券商研究人士指出,宝钢认购,万科认沽权证即将在8月底到期,届时两权证的价格都将向内在价值回归。这种示范效应将对权证市场产生影响,届时认沽权证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另有分析人士人士指出,按照现在宝钢权证0.632元的价格计算,G宝钢要20余个交易日内上涨18%,才具有与其目前价格想对应的内在价值。

  同样,万科权证也存在这个问题。万科认沽权证昨日收盘报0.128元,是两市交易价格最低的权证品种。但实际上,该权证的溢价率仍高达37.28%,这也就是说,在未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G万科的跌幅必须达到37.28%以上,上周五以收盘价买入该权证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才不至于亏损。

  大面积暴跌将出现

  分析人士认为,牛市格局中的认沽权证伴随着万科认沽的到期注定经历一场暴风雪的洗礼,万华HXP1、茅台JCP1、中集ZYP1等都具有的共同点就是正股质地优异,被市场长期看好,权证的行权价格远远低于股票价格,期末能够行权的可能性极低。在万科权证存续期结束的这段时间,这些“类万科权证”将不可避免地被拖累而下跌,成为几分钱或者几厘钱的权证将不可避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