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综合类 - 正文

顶级券商:看好未来快速增长4只股

证券之星 2006-07-11 10: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阿阿胶 战略性买入时机已到

  招商证券张明芳表示,鉴于东阿阿胶经营拐点的确立、未来快速增长的战略部署,公司随消费升级而增长的鸿篇巨制正徐徐开启,战略性买入时机已到。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

  张明芳指出,在几大品牌中药中,阿胶产品是最值得看好的、高端化的、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滋补保健品”,其八大功效确切而独特,富有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阿胶滋补保健和辅助治疗的市场需求将日益增加,属于典型的消费升级品种。

  张明芳认为,公司新任经营层胆魄初显,阿胶系列产品结构性调整取得成功,公司经营拐点确立。公司近几年将继续贯彻阿胶块“减产提价”策略, 同时引导消费者朝向高毛利率的复方阿胶浆和补血膏等产品。销售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长十分喜人,未来业绩快速增长趋势非常明朗。

  张明芳预计,公司2006年销售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6.5%,实现每股收益0.34元。同时上调2007年和2008年业绩预期,预计分别同比增长35.2%和34.8%,EPS分别为0.46元和0.62元。

  中国玻纤 产能扩张伴随产品升级

  国金证券研究所李莉芳表示,从行业特性看,玻纤不应定位于建材而应定位于化工新材料,在我国仍属朝阳产业。作为玻纤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中国玻纤应能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给予其15倍市盈率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公司合理估值应在9.0-9.9元,维持“买入”的建议。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39、0.480、0.588元,同比分别增长17.3%、41.7%和22.5%。

  李莉芳指出,公司的核心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是全球第五大玻纤厂商,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玻纤企业。技术人力成本优势与专注于玻纤行业发展,是公司相对于国际竞争者的最主要优势,而规模优势和国际市场品牌则是公司相对于国内竞争对手最主要的竞争优势。

  李莉芳认为,公司发展进入转型阶段。公司开始进入规模扩张伴随产品升级阶段,新开发客户群以管道、电子、化工、汽车领域为主。2005年公司与德国P-D集团合资的电子布项目具有标志性意义,公司由此开始进入玻纤下游深加工高端领域。

  G燕啤 股价未反映真实价值

  联合证券研究所刘树坤认为,当前股价并没有反映G燕啤的真实价值,公司合理价值应在10.5-11.5元之间。改良预期、引进外资预期、中期业绩等事件均可能成为激发股价上行的催化剂,因此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刘树坤指出,目前公司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从PE水平看,燕京啤酒并没跟随大盘同步上升,而与其它酒类公司相比也已经处于近几年的低点;此外,公司的PB值也仅约为2倍,明显低于其他啤酒企业;而作为外资并购重要参考指标的吨市场价值,也仅为3200元/吨,远低于哈啤、雪津的收购价格。

  刘树坤表示,基本面向好将为公司价值提升奠定良好基础。首先,公司外埠扩张已经取得良好成效,并形成北京、广西、内蒙古、福建、湖北五大优势区域,使公司全国性的优势逐渐形成;其次,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也取得明显成效,整体盈利能力趋于进一步提升。一季度公司毛利率有较为明显回升,对公司今年业绩可以有较好预期。此外,如果外资并购成真,将为公司估值树立新的标杆。

  G英力特 合理估值在7.95元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杨建标表示,基础化工行业优秀公司2006、2007年动态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9.77倍和15.01倍,与此进行对比,G英力特2006年的市盈率基本正常,而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偏低。考虑到公司2006-2008年业绩将大幅度增长,给予公司2007年15倍的动态市盈率是非常谨慎的,而与此对应的公司股价应为7.95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杨建标指出,PVC是我国使用量最大的合成树脂,在“十一五”期间我国GDP年均增长率为7.5-8%的前提下,预计PVC年均需求增长率将保持在13-15%左右,需求增长依然十分旺盛。但是,产能大量投放使PVC行业的竞争已到了拼成本状态。只有那些因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而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的企业,方能在接下来的激烈竞争中存活下来。

  杨建标认为,乙炔法是我国PVC行业的发展方向,在承认乙炔法的价格应当比乙烯法每吨低300元的情况下,当油价在每桶35美元以上时,乙烯法在成本上也不具备和乙炔法的竞争力。公司是具有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的乙炔法PVC生产企业,未来三年将因成本优势和新项目而获得业绩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53和1.0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