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新晨科技:国都证券、昊星投资等多家机构于3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7: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新晨科技(300542)发布公告称国都证券张旭 谭澍 周德友 邵岭 段佳琪 吴泊舟、昊星投资马勒思、中瑞崟控股史海涛、国都景瑞张宁 王洪升、益民基金关旭 王勇 王泽浩 李江、中富投资梅毅、千象资产刘雅巍、德邦证券王晨、浙商证券张致远、国信证券王进、江亿资本袁晨于2024年3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低空经济及最新产业动态?

答:低空经济通常指距离地表高度 3000 米以下空域,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今年全国两会,“低空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低空经济产业将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期,叠加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正助推着我国低空经济相关技术不断突破,推动应用场景持续拓展。

2、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低空经济的顶层政策情况?

近年来,国家为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文件2021 年 2月,首次将“低空经济”概念写入国家规划;2023 年 6 月,《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为低空产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打造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两会,更是将“低空经济”提升至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

3、问请问低空经济的产业规模如何?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产业链条长,涵盖了航空器研发制造、低空飞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飞行服务保障等各产业;应用场景丰富,既包括传统通用航空业态,又融合了以无人机为支撑的低空生产服务方式。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发展空间广阔。

近年来,我国低空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以无人机、飞行汽车、UM(城市空中交通)为代表的“新通航”已走在世界前列。据测算,2023 年我国低空经济规模已经超过 5000 亿元,2030 年有望达到 2 万亿元。

4、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低空经济的产业发展趋势?

一方面,应用场景持续拓展低空经济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如稳步增长的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国土测绘等传统通航作业,快速发展的空中游览、物流配送、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新型业态。随着低空经济不断赋能千行百业,应用场景也将日益丰富多元。 另一方面,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培育发展低空经济,需要强化政策法规、空域开放、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关键要素协同。随着更多企业将跨界融入低空产业链,跨界融合的关注点将逐步从低空飞行器制造向飞行器动力系统、低空运营服务和低空新型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延展。

5、问请问公司在低空经济领域具有那些业务能力?

空域管理是高科技密集和新技术集成行业,新晨科技围绕“低空经济”所需,在承袭空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基础上,聚焦面向飞行与空域安全保障的低空保障体系,围绕低空监视、低空飞行管理与服务、低空安全防控等三个方向的能力建设,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空管传统技术和设备深度融合,开展高度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系统研制工作,打造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结合的自主可控产品体系,为空管低空行业发展提供多维度信息化手段支撑。

6、问请具体介绍一下公司在低空监视方面的情况?

新晨科技低空综合监视产品通过引接低空雷达、高精度光电信息,结合气象、着陆雷达、DS-B、北斗等多元信息进行融合处理,支持全方位、多角度地监视、分析和评估飞机在起降过程中的姿态参数和环境状态,提供准确和全面的飞行动态信息,并通过建模仿真技术进行可视化展示,从而提升机场对于进近空域的态势感知能力、综合监视能力、智能化管制能力和飞机起降阶段的安全保障水平。去年年底,新晨科技中标低空综合监视系统相关建设项目,实现了技术成果向落地应用的有效转化。

7、问请具体介绍一下公司在低空飞行管理与服务方面的情况?

持续提升低空空域服务保障和管理能力是我国空管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由新晨科技研发的空域申报平台产品,基于“互联网+”技术,采用“平台+服务”的模式,为各地气象人影部门作业和通航飞行用户提供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

从 2018 年至今,新晨科技在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等地布局一体化低空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平台建设,为各地气象人影部门作业和通航飞行用户提供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该平台共计保障人影作业 1 万余次,通航飞行 6 万余架次,飞行总小时数达 1 万 6千余小时。切实加强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和通航用户空域使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了空域资源利用效率,在相关区域的粮食生产、森林防火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

8、问请具体介绍一下公司在低空安全防控方面的情况?

针对国内低空无人机应用发展所带来的相关问题,新晨科技低空防务整体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有效支持。该产品主要功能模块包括目标发现与跟踪、目标识别判断、态势监视与告警、反制指挥控制、感知设备集成平台、多源数据融合与算法平台。系统采用雷达、光电、无线电侦测和声学等多种传感器手段,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空间网络等技术,实现对目标的探测、识别、定位、跟踪及反制,可广泛应用于需要进行反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重点区域和场所。


新晨科技(300542)主营业务: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等多层次的行业信息化服务。

新晨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49亿元,同比上升3.18%;归母净利润-1940.48万元,同比下降301.42%;扣非净利润-2100.37万元,同比下降469.9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3亿元,同比上升24.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78.58万元,同比下降17410.7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98.13万元,同比下降1463.91%;负债率59.2%,财务费用781.12万元,毛利率19.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晨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