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裕太微:3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7: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裕太微(68851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雨薇 李宜泽 黄继晨 肖瑞瑾 张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方纬、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权鹤阳 曹英婕、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彤昕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是做什么用的?

答:以太网物理层芯片(PHY)在计算机网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负责将数据转换为可通过物理介质(如电缆)传送的电子信号,相当于邮局中的搬运工人。其主要功能包括建立、维护和拆除物理电路,实现物理层比特流的透明传输。处理信号的正确发送与接收。当设备需要向外部发送数据时,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将并行数据转换为串行流数据,并进行数据编码,然后转换为模拟信号传输出去;当从外部接收数据时,则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解码得到数据,并传输到MC。同时,其也具备数据编码和数据缓存等功能,以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目前,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可广泛应用于网络打印机、机顶盒、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机器人、LED 显示屏、智能电视、无线终端、摄像头、电力系统、矿业、数据中心、船舶、工业互联、光伏逆变器、智能快递柜、地铁匝道、汽车充电桩、智能仪表、毫米波雷达、辅助驾驶、智能中控、激光雷达、行车记录等多个场景。


问: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我们是否有影响?

答:日前国家发布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和具体细则,会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并依法依规淘汰符合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这也将会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的加深,新能源汽车较之传统燃油车在整车架构上将更易于朝着域架构演进,而车载以太网就可以很好地满足域架构模式下的通信应用,包括高速有线传输、车内协议统一、热插拔(即插即拔)、汽车降本、线束减重等多种需求。后续车载以太网的系列产品,包括车载以太网物理层芯片、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等都通过新能源汽车使用量的提升而增加其市场使用量。公司目前车载百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和车载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均已量产出货,车载以太网交换机芯片和车载网关芯片均在加快研发中,这将为国产芯片在车载生态上提供一大助力。


问: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是怎样用于 LED显示屏的?

答:每一块 LED大显示屏后面都有许多小屏拼接在一起,每一块小屏后面都有控制器,控制器上的网线实现逐级信号传输,因此,每一块小屏都需要用到两颗以太网物理层芯片用于信号输入和输出。目前 LED行业多使用公司的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我们的行业客户有诺瓦星云等。2023 年年底我们推出了一款主要为LED行业设计的两口千兆以太网物理层芯片,该芯片预计将于 2024 年产生营收。


裕太微(688515)主营业务: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裕太微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亿元,同比下降44.96%;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降1935.41%;扣非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9650.2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634.68万元,同比下降47.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05.64万元,同比下降640.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444.92万元,同比下降550.71%;负债率7.17%,投资收益1217.91万元,财务费用-483.05万元,毛利率42.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78.0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415.5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太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