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中欧基金调研国芯科技、正海生物等17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3-06-05 08: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6月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欧基金近期对1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国芯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83.91)

个股亮点:公司研发的高性能高安全边缘计算芯片新产品内部测试成功;国内汽车电子芯片的领先供应商;公司的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以信息安全和汽车电子类为主,汽车电子芯片覆盖车身控制、发动机和新能源电机控制、域控制和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控制等方面;公司汽车电子车身控制芯片和动力总成控制芯片采用和国内头部车身控制模组厂商、发动机厂商协同创新的合作方式,在产品开发阶段就受到国内汽车整机厂商和Tier1汽车电子模组厂商的关注和订单支持,形成公司汽车电子芯片产品的先发优势;公司是一家聚焦于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CPU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为客户提供IP授权、芯片定制服务和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主要应用于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三大关键领域;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4.01亿元,营收占比98.55%。

2)正海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5.09)

个股亮点:生物再生材料龙头;公司主要在售产品软组织修复材料和硬组织修复材料两大系列均属于高值医用耗材,其中口腔修复膜、生物膜和皮肤修复膜属于软组织修复系列产品,骨修复材料属于硬组织修复系列产品;2022年齿科修复材料—通用树脂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正式进入临床试验;国内再生医学龙头企业,从事干细胞研发;生物再生材料龙头;公司主营软组织修复材料和硬组织修复材料两大系列产品,包括口腔修复膜、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骨修复材料、皮肤修复膜和外科用填塞海绵;公司设有山东省示范医用再生修复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实施示范企业;21年医疗器械收入4亿元,营收占比100%。

3)瑞可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6.19)

个股亮点:深耕通信与新能源的优质连接器供应商;公司专业从事连接器产品的研产销和服务,现已具备包含连接器件、组件和模块的完整产品链供应能力,已成为同时具备光、电、微波连接器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兴通讯、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特斯拉、蔚来汽车、上汽集团、宁德时代等,是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二级保密单位;新能源汽车连接器行业的优质供应商之一;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公司开发了全系列高压大电流连接器及组件、充换电系列连接器、智能网联系列连接器和电子母排等产品;国内5G通信板对板射频连接器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公司5G方面最主要的技术是板对板射频连接器技术,目前公司已研发出第1代W-SMP射频连接器、第2代C-SMP射频连接器、第3代RSMP/ZSMP射频连接器。

4)海陆重工(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14.47)

个股亮点:子公司海陆新能源主营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点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备研发和技术服务;全资子公司海陆新能源主营光伏电站运营,截止2021年末,海陆新能源持有地面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地面集中式等类型电站共约156MW;21年新能源业务收入1.54亿元,营收占比6.07%;公司旗下江苏能化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以氮化镓为代表的复合半导体高性能晶圆,并用其生产功率器件。

5)华润微(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1.07)

个股亮点: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650V SiC JBS综合性能达到业界先进水平,多款产品实现量产;自主研发的平面型1200V SiC MOSFET进入风险量产阶段,静态技术参数达到国外对标样品水平;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以MOSFET、IGBT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产品,自主研发的IGBT工艺平台及相应模块和系统应用方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光伏IGBT在全球头部客户认证通过并批量供应;中国领先的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IDM半导体企业;公司生产的MOSFET、IGBT产品广泛应用于比亚迪等国内汽车。

6)艾力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65.82)

个股亮点:国内非小细胞肺癌小分子靶向药领先企业;伏美替尼是目前公司研发管线的核心品种,是公司针对非小细胞肺癌占比最高的驱动基因突变类型EGFR敏感突变及EGFR T790M耐药突变自主研发的小分子靶向创新药,属于第三代EGFR-TKI。

7)百奥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的托珠单抗注射液,是一款靶向白介素-6 受体(IL-6R)的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企业;格乐立为公司研发的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是由CHO细胞表达的重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21年9月,与SandozAG签署授权许可与商业化协议,将公司的BAT1706(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大部分其它BAT1706合作未覆盖的国际市场的排他的产品商业化权益有偿许可给Sandoz。

8)禾川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3.55)

个股亮点: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领军企业;主营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伺服系统、PLC等,通用伺服系统市占率在国产品牌中位列第二;21年工控产品业务收入6.99亿元,营收占比95.16%;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主要产品包括伺服系统、PLC等,覆盖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控制层、驱动层和执行传感层,并在近年沿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延伸,涉足上游的工控芯片、传感器和下游的高端精密数控机床等领域;国产通用伺服系统头部企业;公司产品包括伺服系统内的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和编码器,广泛应用于机器人及机械手、3C、光伏、物流、包装、纺织等,伺服系统国内市占率第二;21年伺服系统收入3.34亿元,营收占比90.41%。

9)海尔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9.92)

个股亮点:国内生物医疗低温存储龙头,产品市占率全国第一;主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生物安全柜、洁净工作台、二氧化碳培养箱等实验室基础仪器设备;公司基于物联网疫苗存储设备的研发成果,推出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包括冷链室疫苗冷藏箱、接种台疫苗冷藏箱等产品,以及VIMS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为疫苗接种点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公司核酸采样工作站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城市落地。

10)华电重工(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5.97)

个股亮点:公司在陆上风电方面,主要生产风电塔架等;在海上风电方面,主要生产导管架、桩基础、风电塔筒及套笼附属构件、海上风电升压站等;公司掌握了海上风电场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施工等多个环节的关键技术,具备海上风电工程EPC总承包的施工、设计资质;2020年公司成立氢能事业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制售氢、装备制造、工程总包等一体化服务。作为华电集团“可再生能源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核心装备开发项目”牵头单位承担项目攻关任务,开发电解水装置并依托项目进行首台套示范;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集工程系统设计、工程总承包以及核心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已拓展至电力、港口、冶金、石油、化工、煤炭、建材及采矿等多个行业,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及海外十余个国家。

11)东芯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81.78)

个股亮点:国内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设计工艺和产品方案的存储芯片研发设计公司;公司SLC NAND和NOR的车规级产品都在积极研发和验证过程中;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21年商品销售收入11.05亿元,营收占比97.39%;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

12)晶合集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8.92)

个股亮点:合肥市人民政府国资委旗下,主营业务为12 英寸晶圆代工;公司主要从事12英寸晶圆代工业务,致力于研发并应用行业先进的工艺,为客户提供多种制程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晶圆代工服务;在晶圆代工制程节点方面,公司已实现150nm至90nm制程节点的12英寸晶圆代工平台的量产,正在进行55nm制程节点的12英寸晶圆代工平台的风险量产;在晶圆代工工艺平台方面, 公司致力于提供多元化工艺平台服务。

13)芯原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已有布局,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成绩,智慧汽车的IP应用方案和系统级芯片定制平台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公司的募投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分为智慧座舱和自动驾驶两个部分,其中,在自动驾驶方案中,公司目标设计一套应用于L4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平台,后期还将基于此平台为客户定制具有各种不同功能和性能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芯片;公司设计的芯片已具有部分车用芯片规格的性能,但需要通过认证后才能被车企设计采用;中国大陆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七的半导体IP授权服务提供商;公司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在传统CMOS、先进FinFET和FD-SOI等全球主流半导体工艺节点上都具有优秀的设计能力;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21.39亿元,营收占比100%。

14)盛美上海(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3.87)

个股亮点:中国大陆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五强;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立式炉管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覆盖晶圆制造和先进封装等领域,客户包括海力士、长江存储、华虹集团、中芯国际及长电科技等;21年半导体设备收入15.47亿元,营收占比95.46%;中国大陆半导体专用设备制造五强;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电镀设备、立式炉管设备和先进封装湿法设备,覆盖晶圆制造和先进封装等领域,客户包括海力士、长江存储、华虹集团、中芯国际及长电科技等。

15)经纬恒润(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89.35)

个股亮点:综合型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公司新能源和动力系统电子产品顺应汽车电动化发展趋势,主要提供整车控制单元(VCU)、电池管理系统(BMS)和动力分动模块(PDS)等产品;公司是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主营业务围绕电子系统展开,专注于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4D毫米波成像雷达研发进展顺利,获得北京市和国家级项目支持,目前处于样机研发阶段,预计24年实现量产交付。

16)申昊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20年7月上市;国内较早进入智能电网行业的企业;公司立足智能电网领域,多年来从事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监测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市场、技术、产品等方面构筑了独具自身特色的竞争优势,行业认可度较高;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负责“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和“户内挂轨式巡检机”的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推出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主要是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智能电力机器人研发生产的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浙江省市占率排名第一;公司在电力行业布局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关室操作机器人,在轨交行业推出了轨交线路巡检机器人、列车车底检测机器人,油气化工行业产品有防爆型轮式巡检机器人;21年智能巡检机器人收入2.57亿元,营收占比33.45%。

17)智明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59.46)

个股亮点: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模块和解决方案商;主要面向军工客户,提供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模块和解决方案;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涵盖数据采集、信号处理、数据处理、通信交换、接口控制、高可靠性电源、大容量存储与图形图像处理等技术方向,成功将产品应用于机载、弹载、舰载、车载等多个领域的武器装备之中。

中欧基金成立于2006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4854.55亿元,排名21/198;资产规模(非货币)3422.74亿元,排名14/198;管理基金数298只,排名16/198;旗下基金经理39人,排名23/198。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A,最新单位净值为2.76,近一年增长36.05%。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中欧行业鑫选混合A,类型为混合型-偏股,集中认购期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9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陆重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