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英洛华:5月31日接受机构调研,海通国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3 18: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英洛华(00079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接受机构调研,海通国际沈嘉雯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 2022 年度和 2023 年一季度稀土磁材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对二季度情况的预计?

答:2022 年公司钕铁硼磁材营收超 31 亿元、销量 5200 多吨。2023 年一季度钕铁硼磁材营收近 6亿元,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在于原材料价格下行对产品单价以及营收有一定的影响。公司目前订单情况整体较为稳定,二季度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后续的披露信息。


问:原材料价格下跌是否对公司有利?公司对下半年稀土原材料价格走势的判断?

答:公司的采购成本和产品价格都与原材料价格的变动紧密相关,具体要结合各方面综合来看。公司一直以来也是通过合理的采购、库存管理等手段有效管控原材料采购成本,建立与下游客户良好的沟通和定价机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原材料价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作为磁材生产企业,公司希望稀土原材料价格能够保持在相对合理和稳定的范围。


问:公司磁材板块下游应用领域情况?

答:公司磁材生产的两个基地下游应用领域侧重点有所区别,横店基地生产的产品在扬声器、智能家电、空调压缩机、风电、工业电机、汽车类和 IT 类产品等下游领域应用较多,赣州基地生产的产品在风电、新能源汽车、节能电机等领域应用较多。就公司自身而言,在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节能电机等下游应用领域增量会相对较大。


问:公司目前库存水平?

答:公司磁材业务主要是以销定产,根据订单和市场情况进行库存管理,原材料库存基本保持在两三个月左右。


问:公司磁材板块目前产能是多少,有无扩产规划?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钕铁硼毛坯总产能约为 1.3 万吨,2023 年预计会新增 2000 吨左右的产能,未来也会按照既定规划结合市场变化进行中长期扩产。平均产能利用率为 80%左右。


问:公司电机会用到磁材吗?

答:公司的电机品类丰富,其中部分电机会用到钕铁硼或铁氧体磁材。


问:公司与下游客户的价格传导机制是怎样的?是否有滞后?传导周期多久?

答:公司根据客户及订单签订形式不同,设立灵活的调价机制,包括一单一议、月度或季度调整等,向下游客户进行价格传导。调价会有一定的滞后性,不同客户、不同订单的传导周期也有所不同。


问:公司磁材板块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以及出口的主要地区和应用产品?

答:公司磁材板块海外市场销售占比约为 20%,以智能家电、扬声器等产品为主,主要销往东南亚、北美等国家。


问:不考虑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公司今年磁材的生产成本和去年相比有何变化?

答: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优化工艺和配方,并大力推进精益管理,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持续提高成本管控能力,落实降本增效,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问:公司长期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将围绕“做精机电、做强磁材、做优下游应用”的发展战略,继续深耕机电、磁材、健康器材三大业务板块,推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


英洛华(000795)主营业务:钕铁硼磁性材料和电机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英洛华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43亿元,同比下降18.31%;归母净利润3876.0万元,同比下降32.0%;扣非净利润3023.29万元,同比下降28.97%;负债率44.91%,投资收益580.01万元,财务费用788.37万元,毛利率18.7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8.9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9.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英洛华(00079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