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同有科技:中银证券、众安保险等多家机构于6月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2 20: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同有科技(300302)发布公告称中银证券袁妲 吕然 李圣宣、众安保险徐赛、静衡投资李远卓、信泰保险武浩翔于2023年6月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业务经营情况如何?

答:同有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产品主要为企业级存储系统和军工及工业级固态存储产品,为特殊行业、科研院所、政府、医疗、能源、交通、金融、制造业和教育等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

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围绕“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近 2 亿元。公司现已具备从芯到系统的全栈自主研发能力,核心技术涵盖存储架构、存储管理软件、存储核心算法、固态硬盘架构设计、原型验证及固件算法开发各个环节,累积自主知识产权 200 余项。公司多年来锚定战略定力,坚定自主可控研发路线,紧跟国产 CPU 演进进程,从 2018 年基于FT1500/16 核CPU平台,到 2021 年升级 FT2000+/64 核 CPU平台,再到与下一代国产 CPU 同步联合开发,硬件架构不断迭代提速,实现了从同步于市场到领先于市场的突破。 基于前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公司已推出分布式存储、集中式存储、全闪存存储、加固存储、应用定制存储等全系列自主可控存储产品线。公司开发的基于国产 64 核高端 CPU FT2000+平台的自主可控集中式、分布式存储产品已率先通过特殊行业关键软硬件名录入围测试,并连续斩获过亿元订单,实现批量供货,打造了自主可控领域具有示范作用的样板工程。公司技术优势和产品综合实力得到充分验证,研发投入产出比不断提升。

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3,528.55 万元,同比增长11.35%;其中系统级存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9,958.42 万元,同比增长 55.69%,连续三年实现高速增长,系统级存储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此外,2022 年公司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营业收入 12,198.20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 28.02%,同比增长 790.77%。公司在巩固原有集中式存储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打造了存储系统业务新的业绩增长点,为未来业绩进一步增长奠定基础。


问:公司投资布局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公司战略布局“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三大产业方向,依托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全资并购鸿秦科技,战略投资忆恒创源、泽石科技等优质闪存技术标的,成功打造了从芯到系统的闪存产业链,以生态布局未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全资子公司鸿秦科技是国内较早进入军工固态存储领域的专业存储厂商之一,在该领域有着深厚积累和核心优势,客户涵盖十大军工集团。2022 年鸿秦科技各项业务稳定发展,继续保持在军工级固态存储领域的先发优势和领先地位,引领国产固态存储技术在特殊行业各型号装备上的应用推广。

公司参股公司忆恒创源在企业级 SSD 固件算法领域具备国际领先的优势,其企业级 SSD 产品的整体性能、主要技术指标媲美国际主流厂商。忆恒创源自有品牌产品已批量供应国内外主流服务器厂商,终端用户覆盖电信运营商、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等。目前公司持有忆恒创源16.82%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

公司参股公司泽石科技是一家提供主控芯片、固件算法研发到 SSD 整盘的软硬件一体化方案的企业。泽石科技掌握SSD 主控芯片的自研核心技术,在闪存颗粒适配、NVMe 加速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泽石科技自研 28nm PCIe Gen3 神农主控芯片及全国产工业级宽温硬盘模组已实现量产出货,下一代 12nm PCIe Gen5 盘古主控芯片如期研发中。搭载 “神农”主控芯片,适配国产 128 层 NND 闪存颗粒的全国产 SSD 产品,已于近期正式发布投放市场,进一步加速了泽石科技在 SSD 存储全自研和全国产化领域的布局。目前公司持有泽石科技 8.73%的股份。


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如何?

答:未来公司将坚定战略方向,以守护国家信息安全为己任,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推动民族存储产业进步。

在研发段,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企业级存储领域,持续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坚持自主可控研发路线,紧跟国产CPU、操作系统、闪存介质的技术演进和迭代进程,贴合最新用户需求,不断完善公司产品体系、提升产品性能。 在市场销售端,公司将坚持深挖洞广积粮路线,做深做强优势行业,借助前期标杆项目积累进一步纵深合作深度、提升客户层级,提高行业销售规模和占有率。同时通过对公司产品的更新迭代和性能提升增强与通用行业客户不同业务场景的适配度,不断拓宽通用行业业务覆盖面。

此外,公司将借力资本市场,通过对自主可控关键部件厂商投资、并购,整合闪存底层技术,打造从芯到系统的“同有系”存储产业布局;积极开展与存储生态体系上下游国产厂商兼容互认证及深度合作,共同推进自主可控存储生态体系建设,内生外延并举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同有科技(300302)主营业务:数据存储、数据保护、容灾等基数的研究、开发和应用。

同有科技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9亿元,同比上升6.38%;归母净利润933.41万元,同比上升2.09%;扣非净利润834.89万元,同比下降4.93%;负债率20.15%,投资收益-1580.51万元,财务费用130.69万元,毛利率40.1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3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77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有科技(30030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