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博杰股份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9 11: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可,张晨飞近期对博杰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优质自动化设备商,步入多元发展新阶段》,本报告对博杰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2.1元。


  博杰股份(002975)
  优质自动化设备企业,步入多元发展新阶段。
  ①公司是优质自动化设备企业,产品主要包括测试设备和自动化组装设备。目前业务已涵盖电学、声学、射频、光学测试设备以及自动化测试合组装设备。自动化测试设备主要包括射频、声学、电学、光学、视觉等领域,自动化组装设备包括刚性自动化组装系统以及高速高精度点胶机、LED自动生产设备、自动打包机等产品。
  ②拓展服务器/云存储、新能源车、MLCC和半导体设备领域,步入多元发展阶段。公司凭借在3C行业积累的自动化测试、视觉等技术以及快速响应、成本管控等能力,将业务拓展至服务器/云存储、新能源车、MLCC设备和半导体设备领域,正式进入多元发展新阶段,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③公司业绩步入改善通道。2015-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由3.94亿元增长至12.17亿元,CAGR约17.5%;归母净利润由0.24亿元增长至2.02亿元,CAGR约35.6%。2020-2022年,受行业景气度以及屏蔽箱业务影响,公司业绩承压。展望2023年,随着3C行业景气度企稳回升以及新业务发展,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
  3C设备稳步发展,服务器、新能源车打造新增长点。
  ①AI推动服务器需求增长,服务器检测成为公司新增长点。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的突破性革新,大数据云服务和算力相关终端设备的更新换代及新增需求增长迅速。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器自动化测试设备,已实现全球知名客户的全覆盖,目前已完成在中国台湾地区、越南、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布局,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②新能源车检测快速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升级方向,其中电动、智能和网联都是通过各种电子元器件组成的功能模块实现的,带来PCBA检测需求增长。公司在OBC、车载摄像头等细分应用领域实现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组装的线体设备成功研发并交付,2022年汽车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0%,新能源车领域收入呈高速增长态势。
  发展MLCC和半导体设备,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①MLCC设备百亿空间,进口替代带来发展机遇。MLCC行业稳步增长,根据Paumanok数据,2011-2022年全球MLCC出货量由2.3万亿只增长至5.47万亿只,CAGR为7.49%,根据测算,MLCC设备市场空间约111.3亿元。目前MLCC设备进口依赖度较高,公司推出六面体外观检测机、测试包装编带机、高速测试机、高速叠层机等四款核心制程设备,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和国产化趋势。
  ②拓展半导体设备,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根据QYResearch数据,2022年全球半导体划片机市场规模为117亿元,主要由Disco、东京精密等海外企业占据,国产化空间大。公司通过控股博捷芯布局半导体划片机,拥有较成熟的半导体切割技术,成功研发多款4-6寸、8-12寸及12寸等多款划片机设备,已通过下游客户测试认证,有望实现快速突破。
  盈利预测。随着3C自动化行业景气度企稳以及服务器、新能源车、MLCC设备、半导体设备的发展,公司业绩有望逐步增长。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47、18.36、23.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3.17、4.25亿元,2023年5月26日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5、17.8、13.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市场空间测算偏差的风险;报告引用数据更新不及时的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安证券张帆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61%,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8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7.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杰股份(00297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杰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