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远海科:截至5月1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46652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19 20: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远海科(002401)05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市场上有传言说,中远海科要成为整个中远海集团的数字支付平台,其数字支付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请问是真的吗?

中远海科董秘:相关消息不属实,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数字化创新和建设平台,将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建设,助力中远海运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谢谢。

投资者:董事长,您好!公司研发了以 CV 等为核心技术的船舶行为感知系统和船舶态势感知系统,目前都已经开始了在实船大量安装使用,目前公司正在支持中远海运绿色数智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绿色数智船舶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需要用到AIGC或CHAT-GPT相关技术吗

中远海科董秘:ChatGPT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公司正在积极探索研究相关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融合。谢谢。

投资者:公司有参与一带一路业务吗?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在国内,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战略使命和自身优势,努力寻求相关业务机遇。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麻烦详细介绍一下公司的万舸云,现在有客户在用吗

中远海科董秘:基于算力、数据等航运业共性数字化需求,公司将依托万舸云提供从IaaS、PaaS、iPaaS、aPaaS、SaaS等各层面的行业云服务,以基础设施方式赋能航运数字化转型,可有效降低航运企业转型成本,助力行业企业驶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5月10号股东人数多少,谢谢

中远海科董秘:截至5月1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46652。谢谢。

投资者:董秘先生,公司也是AI+航运平台数据应用吗,可以解释一下吧,谢谢您科普公司的业务范围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主要从事智慧交通、智慧航运、智慧物流、智慧安防等领域的业务,在智慧航运领域,公司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算法等先进技术,积极在船舶、港口、航运保障、安全监管以及运行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和平台产品研发,为行业企业赋能赋智。谢谢。

投资者:公司最近中标多少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近期在手合同稳定,公司也将继续加强市场开拓,把握市场机会。谢谢。

投资者:中运海科的船视宝上线,通过什么期道推广?如何产生收益?E海通的船舶卫星通信,属于中运海科运营项目么?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已组建产品营销团队、建设营销渠道,重点围绕船视宝以及相关产品开展营销,加快市场的开拓和发展。公司目前不涉及船舶卫星通信业务。谢谢。

投资者:公司是国企央企吗?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是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在国家提倡数据安全的背景下,请问公司的数据中心是自建,还是租赁?容量大小是否满足使用,是否有改扩建计划?谢谢

中远海科董秘:公司目前有自建的云数据中心机房,后续将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扩建计划。谢谢。

投资者:市场传言公司正在研发Chatgpt 在航运中的应用是否属实?

中远海科董秘:ChatGPT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公司正在积极探索研究相关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融合。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期国家对于大数据服务企业提出了很多利好政策。贵司旗下也有业务也与大数据息息相关,想了解下贵司在交通、出行大数据相关业务布局规划如何?目前相关的数据资源量大概是多少?

中远海科董秘:随着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据已成为全新的资产和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公司凭借控股股东的航运业务背景、丰富的应用场景以及和航运公司的密切交流,依托自主研发的“船视宝”系列产品打造航运数字新基建。 “船视宝”平台是以船舶航行全生命期行为的智能识别技术为基础推出的数字化平台产品,目前平台已汇聚全球约24万艘商船、5000余个港口数据,形成船舶航行全生命期行为动态6700多万条。谢谢。

中远海科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亿元,同比上升3.05%;归母净利润5346.1万元,同比上升7.64%;扣非净利润5035.66万元,同比上升15.62%;负债率48.35%,投资收益524.37万元,财务费用-609.6万元,毛利率20.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623.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2.8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远海科(0024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远海科(002401)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智慧交通、智慧航运、智慧物流、智慧安防等领域的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