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厦门钨业:“坐等风来飞飞”,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5 18: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门钨业(600549)04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硬质合金每年进口替代有在提升吗产品稳定性先进性有达到国外产品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硬质合金包括合金棒材、矿用合金、盾构合金、顶锤、辊环、刀片毛坯、耐磨零件和硬面材料等。公司生产的硬质合金产品具有质量优、单价高的特点,产销规模均为国内前列,多项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替代进口硬质合金提供强大支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萍、副研究员曹湖军团队研制出首例室温超快氢负离子导体,并提出了抑制混合导体中电子电导的新策略。团队采用机械化学合成方法在稀土氢化物——氢化镧(LaHx)中制造晶格畸变,产生大量的缺陷和晶界,使之在-40℃至80℃温度区间呈现超快氢负离子传输的状态。相关成果4月5日发表于《自然》请问董秘公司有在这方面进行研究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与赤峰黄金合作开发稀土矿有进展么?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君弦”,您好!目前双方已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占49%,赤峰黄金占51%。合资公司专注于开发老挝稀土资源,并作为双方未来在老挝运营稀土资源开发的唯一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勘探和申请证照等相关准备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近期公司市值连续下跌反应出公司正极材料和稀土扩张过快,下游应用端跟不上,造成产能过剩对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股价受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及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请您理解。公司管理层长期致力于做好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近期轻稀土价格跌幅较大有利公司生产,公司生产的重稀土跌的少有理公司业绩对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根据《厦门钨业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稀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下降6.42%;实现利润总额1.14亿元,同比增长55.82%,主要原因为本期稀土产品价格下降幅度低于产品成本下降幅度,引起利润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今年有新项目上马吗?有新产能扩张吗?有新的盈利增长点吗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林子”,您好!公司产业项目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年度报告》第23页“公司产业重点项目进展”。公司围绕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主业,稳健经营,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有在芯片切削研磨耗材上下功夫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有研发卡脖子产品吗研发进度怎么样了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拥有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聚焦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的侧重基础和前沿的技术开发、满足客户当前需求的产品开发、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工艺研究和装备开发四个方面开展研发工作,依托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稀土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推动行业技术的升级迭代。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材料设计技术、结构设计技术、终端应用解决方案技术等。2022年,公司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各级科研项目27项,组织开展企业级重大重点研发项目27项,取得多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纳米级超镜面光学模具材料开发及应用”和“数字驱动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两项成果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高强韧性金属陶瓷切削刀具开发”和“重型燃气轮机高温端用复杂结构部件加工制造技术的开发”两项成果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超高效变频空调用稀土永磁材料开发及产业化”成果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低重稀土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高精度高匀质螺旋状内冷孔硬质合金钻头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晶粒分层控制的高电压低钴动力锂电池多元复合正极材料”三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今年订单下滑严重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第4页“其他提醒事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您每次回答投资者问题都是遮遮掩掩的答非所问请问改进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重视与每一位投资者的互动和交流,同时严格按照信息披露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不能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发布或泄露未公开的重大信息、股价敏感信息,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及临时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在进口替代空间还有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随着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高端制造得到进一步鼓励,刀具行业国产替代进口的整体进程加快,行业发展空间较好。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据,我国刀具市场总消费规模从2020年的421亿人民币增长到2021年的477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国产刀具约339亿元人民币,占比71%,同比增长17%;进口刀具(含国外品牌在华生产并销售)138亿元人民币,占比29%,同比增长5.3%。从近年来我国进口刀具市场份额变动趋势来看,我国的数控刀具自给能力在逐步增强,进口依赖度在逐年降低。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成立的基金运作的怎么样了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基金运作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年度报告》第53页“私募基金投资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产品有泰珂洛好吗差距在哪里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生产的刀具刀片产品定位中高端,拥有较高的研发实力,通过建立切削工具的四大共性技术平台,即基体材料制备技术、刀型设计技术、涂层技术和切削应用技术,逐步实现从卖产品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变。近年来公司旗下厦门金鹭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出面向高端应用领域、替换进口品牌的新产品系列。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个人看来公司只有在钨钼方面做大做强,稀土市场需求太小,新能源方面不确定性很高同质化也高没啥技术含量全靠规模取胜,希望加大钨钼投入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如果公司市值与价值不匹配直接后果就是制约了上市公司使用资本市场工具的能力和空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资本市场要承担起这一历史重任不仅要在新股发行层面进行改革还需要创新再融资工具为合规上市公司提供更多融资便利在特定领域特定行业的上市公司开展再融资试点,将市值指标作为融资参考指标之一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督促上市公司主动加强市值管理重视价值挖请问董秘公司有市值管理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股价受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及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请您理解。公司管理层长期致力于做好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新能源投资过快目前是公司最大的不确定性容易造成资金短缺请注意投资节奏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有引领性技术研发吗研发投入太少不利公司发展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根据《厦门钨业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全年研发投入17.29亿元。公司拥有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聚焦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的侧重基础和前沿的技术开发、满足客户当前需求的产品开发、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工艺研究和装备开发四个方面开展研发工作,依托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稀土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推动行业技术的升级迭代。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材料设计技术、结构设计技术、终端应用解决方案技术等。2022年,公司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各级科研项目27项,组织开展企业级重大重点研发项目27项,取得多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纳米级超镜面光学模具材料开发及应用”和“数字驱动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高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两项成果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高强韧性金属陶瓷切削刀具开发”和“重型燃气轮机高温端用复杂结构部件加工制造技术的开发”两项成果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超高效变频空调用稀土永磁材料开发及产业化”成果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低重稀土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高精度高匀质螺旋状内冷孔硬质合金钻头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晶粒分层控制的高电压低钴动力锂电池多元复合正极材料”三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厦门钨业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5.62亿元,同比下降18.51%;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上升16.05%;扣非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上升22.37%;负债率55.65%,投资收益-321.42万元,财务费用1.64亿元,毛利率17.6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2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93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19.96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厦门钨业(6005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厦门钨业(600549)主营业务: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