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方电缆:铝相比铜来说的确有密度小,价格便宜的优点,但单从导电性来说铜要比铝好很多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18 16: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缆(603606)04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通过公司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4月1号股东大会决议12号中有扩大广东公司建设规模的需求。然而。观察到去年利润率和营收去比较2021年缺有所下降。请问公司为啥要在营收下降的情况下加大投资。烦请董秘说说原因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披露了《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广东东方海缆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建设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9,敬请查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一下,公司的电缆产品为什么不使用铝作为主材料?铝要便宜的多呢!谢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对公司的关注,铝相比铜来说的确有密度小,价格便宜的优点,但单从导电性来说铜要比铝好很多。两种材料公司都可以提供相关的电缆产品,具体选用哪种材料的产品最终由客户的设计方案决定。

投资者:为什么2021海缆的销量只占陆缆的0.9%,而海缆的营收占陆缆营收的56%,即使海缆按照40%的毛利率,海缆的销量也应该超过2万km才对。海缆的销量数据:1419.80,陆缆的销量:157910.22km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海洋缆和陆缆的每公里单价相差较大,两者数量不具备可比性。

投资者:国家倡导发展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建议公司迅速将产线升级为全自动生产线,裁掉工人,将成本做到极低水平,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本着“对内友好、对外开放”的原则,采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全力推进数字化未来工厂建设,覆盖门户层、经营层、执行层和控制层,全方位推动信息化和自动化全流程创新,全面提升整体运营水平,使管理更高效、制造更精益、管控更精细,打造行业标杆企业。

投资者:请问我国海上风电现在是什么发展阶段?未来前景如何?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已于3月10日披露,敬请查阅定期报告中关于行业发展、未来前景等相关描述。

投资者:面对海风的迅速发展,请问公司有没有增加海缆敷设船的计划?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自有两艘专业海底电缆施工船,分别为东方海工01号、海工02号,主要用于敷设海底电缆、海底电缆维修平台及海底电缆的运输。公司会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不排除采用包括自建、合作等多种方式扩大海洋工程施工能力的可能。

投资者:请问一下董秘,今年东方电缆有海外订单吗?如果有,具体产品是什么,数额有多少?谢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重大项目的中标情况,将根据相关规则及时进行披露。

投资者:请问公司一季报什么时候发布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将于4月22日披露。

投资者:中天科技和亨通光电相继发布分拆公告,请问公司是否也有分拆上市的打算?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没有分拆上市的计划。

投资者:如果海上风电2030年达到离岸200km远,那么请问一根海缆是现在几倍的价值?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电压等级、型号规格等不同,海缆的价值量均不同。

投资者:董秘你好,最近翻阅公司22年的财报,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在应付职工薪酬列示备注当中,看到公司的薪酬和社保在22年为1.916亿,21年为2.315亿,20年为1.888亿,其中22年比21年同比减少17%,但是22年的员工人数(22年1309人)同比21年(21年1173人)增长11.6%,请问这种反向走势的主要原因是否业绩影响奖金?可是这种大幅下降(员工薪酬人均下降23%左右)会不会影响后期员工的士气,谢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度应付职工薪酬同比高于2022年度主要系OIMS奖励基金计提的影响,OIMS奖励基金实施期为三年(2019年-2021年),2022年起不再计提。

投资者:新能源汽车卖不动会影响公司业绩吗?

东方电缆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是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始终致力于让陆地与海洋互联,目前已形成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海洋工程三大产业板块。

投资者:你好,请问东缆22年陆缆和海缆的年产能分别是多少?同比21和20是怎样的?感谢百忙中的回复。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已于3月10日披露,敬请查询相关数据。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海缆生产502公里,而去年是1406公里。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谢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1年为海上风电抢装年,交付项目较多,另不同的项目、产品结构的不同,产量会有差别。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的在手订单金额的含税税率是多少,谢谢!

东方电缆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披露的在手订单数据为含税金额,目前陆缆、海缆产品的增值税率为13%,工程类增值税率为9%,服务类增值税率为6%。

东方电缆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0.09亿元,同比下降11.64%;归母净利润8.42亿元,同比下降29.14%;扣非净利润8.38亿元,同比下降27.05%;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44亿元,同比下降37.7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53.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447.5万元,同比下降56.58%;负债率40.2%,投资收益1416.99万元,财务费用2087.85万元,毛利率22.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7.28。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430.24万,融券余额减少。

东方电缆(603606)主营业务:海底电缆、陆地电缆等一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敷设及运维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