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亚前海证券:给予晶方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3-28 19: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彭琦近期对晶方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WLO供应商整合顺利,有望进一步受益于MLA车灯放量》,本报告对晶方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4.77元。


  晶方科技(603005)
  事件点评
  据晶方3月27日公告,公司拟通过晶方光电向境外股东继续购买其持有的Anteryon6.61%股权。此前,公司已通过晶方光电及其全资子公司持有Anteryon74.48%股权,本次收购后,公司共持有Anteryon81.09%股权。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强化了对WLO业务和半导体封装技术的整合,且有望进一步受益于MLA车灯放量带来的业绩弹性。
  荷兰Anteryon前身是飞利浦光学电子事业部,已积累30多年相关产品研发经验,目前最大客户为荷兰ASML。Anteryon同时拥有混合镜头、晶圆级微型光学镜头(WLO)的量产能力,主要应用于光刻机的光学镜头以及MLA方案下的汽车迎宾灯。
  我们预计Anteryon有望在2023年实现净利润50%的增长。自2016年宝马7系配置天使之翼地毯迎宾灯以来,众多汽车品牌开始导入更具有成像优势的MLA(微透镜阵列)方案的个性化车灯。MLA投影芯片采用了WLO技术,由于生产工艺难度大,目前Anteryon和amsOSRAM是全球少数掌握MLA模组生产技术且量产的厂商。21年Anteryon净利润约1000万元,如果车大灯业务在Q4开始实现收入,我们预计Anteryon23年净利润有望实现50%增长。
  消费电子领域把握23H2需求端复苏拐点,汽车领域量产规模持续提升。公司22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58%-65%,主要受到手机领域需求低迷的拖累,根据对公司主要客户豪威和格科微的动态追踪,我们观察到CIS厂商22Q4仍面临加速计提存货减值,并将在2023H1继续去库存,我们预计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有望于23H2迎来需求端改善。公司在汽车领域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公司主要绑定豪威供应车内CIS封装,新产线产能逐步爬坡,后续有望继续加大投入。
  投资建议
  当前,我们认为公司在手机与安防领域的低迷表现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下游需求拐点有望于23H2出现。在汽车CIS领域,公司主要与豪威绑定,前期技术积累有望随产能释放逐步转化为收入。颇具看点的是公司未来在WLO业务上的机会,本次公司对Anteryon的进一步收购,彰显了公司对WLO业务发展的高度重视,未来MLA车灯的放量有望带给公司较大业绩弹性。我们预判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4.5/6.2亿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需求复苏缓慢,汽车电子领域技术路径变更,MLA技术在车灯领域推广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创证券耿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3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5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1.9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0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晶方科技(6030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