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石化机械:国金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20 18: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20日石化机械(000852)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满在朋 唐雪琪 李嘉伦、天风证券厉泽昭、奇盛基金李飞廉于2023年3月1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主要业务介绍?

答:公司是国内研发实力领先、产品门类齐全、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油气装备重要骨干企业,是中石化集团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与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形成了钻采装备、钻完井工具、集输装备三大领域 11 个系列特色产品,主导产品达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具备陆地到海洋、常规到非常规、深层到超深层油气高效开发装备与工具一体化解决能力,并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油气勘探开发关键装备及工具等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关于未来发展,公司将在立足钻井、井下工程和地面集输三大领域的基础上,拓展氢能、环保、化工装备和数字化产业 4 个新兴产业,并培育五大特色服务,实现“制造+服务”转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问:公司股权激励指标选取的考量?

答:根据《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指引》的规定,上市公司需选取综合性指标、成长性指标和运营质量指标三类指标作为业绩考核指标,公司以《指引》中要求的考核指标为基础,结合国资委考核要求及“一利五率”指标要求,选取了净资产现金报率(EOE)、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经济增加值(EV)及其改善值(△EV)四项指标作为本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指标。


问:公司氢能方面有哪些产品?

答:公司氢能装备主要聚焦进口件替代及“卡脖子”技术攻关,目前可提供供氢中心原料气往复式压缩机、生产气隔膜压缩机、充装柱等设备;围绕加氢站建设可提供“一站一策”的解决方案,包括就地制氢加氢站建设方案、标准加氢站建设方案以及加氢供氢站建设方案,同时提供卸气柱、压缩机、顺序控制盘、氮气阀箱、氢气阀箱、加氢机、站控系统等装备。


问:公司是否有电解槽相关产品?

答:公司当前研制主要集中在 PEM 电解槽上,并已取得市场订单。碱性电解槽将视市场订单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石化机械(000852)主营业务:油气开采机械设备、钻头钻具、井下工具、压缩机以及油气钢管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和一体化服务,油气钻采设备设施健康检测服务等。

石化机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57亿元,同比上升16.91%;归母净利润4855.82万元,同比上升100.92%;扣非净利润3327.43万元,同比上升488.6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34亿元,同比上升27.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08.45万元,同比上升287.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9.79万元,同比上升11.18%;负债率69.49%,投资收益777.45万元,财务费用5083.62万元,毛利率13.8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983.5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石化机械(00085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0.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