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兆龙互连:中信建投投资者于3月15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3-17 23: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3月17日兆龙互连(300913)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刘永旭于2023年3月15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2年整体业务收入结构怎样?

答:从业绩预告来看,公司整体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一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6及以上数据电缆、专用电缆以及连接产品收入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汇兑收益增加对当期利润产生一定积极的影响。 公司产品主要为应用于企业网、楼宇和住宅、数据中心、工业网络等领域的数据电缆及布线系统产品,目前数据电缆业务占比最大;近年来万兆以太网市场快速发展,公司 6及以上数据电缆及布线系统产品市场正在逐步提升过程中,特别是海外市场得到快速应用。

应用于数据中心、高速通信领域的高速电缆及组件产品,也保持较快的增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高速电缆也已批量销售到海外市场。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特种装备、医疗、新能源等领域的工业电缆及组件产品,种类丰富,客户比较分散,业务也稳定增长。


问:今年订单情况如何?

答:目前订单情况整体保持稳定,各项订单正在有序生产和交付中。海外业务正常;另外公司于 2022年 8月中标中国移动数据线缆项目,今年以来已经在批量交付。


问:公司产品与有源光缆(AOC)、光模块相比有何竞争优势?

答:公司深耕高速互连产品 10余年,掌握了核心部件高速裸线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公司高速电缆及组件主要包括 25G、100G、200G、400G、800G产品,也在研发更高速率产品;通过与国内高校院所建立的产学研合作研究导体、高分子材料,以及提高生产工艺等方式来提高产品的性能;同时有源铜缆产品也可以传输更长的距离,无源铜缆和有源铜缆产品针对不同的情况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短距离连接铜缆具有低成本、低功耗、高可靠性的优势。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国内互联网公司以及服务器厂商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高速电缆也已批量销售到海外市场。


问:公司高速产品、工业产品和数据电缆产品在工艺或技术方面的区别?

答:公司目前主要提供 5e类、6类、6类、7 类、7类乃至 8类的数据电缆,随着类别的提升,产品传输速率、近端串音、衰减等性能参数也随之提升。同时在以太网供电技术(POE)下,数据电缆同时为传感器或设备提供电能和数据传输,在保证数据传输速率的同时降低了整体布线难度和成本。目前公司 6类和 6类布线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永久链路和多节点信道测试,模块通过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 ETL认证,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

公司高速电缆采用平行对称结构,并创新采用高阻燃,耐高温和高传输性能的特种材料和特殊工艺,单通道传输速率最高可达到 112Gbps,大幅提升传输带宽和传输速率,同时降低了对内对间的时延差,提高了抗电磁干扰能力。

工业电缆及组件产品针对各细分领域特点符合不同MICE(包括机械特性、浸入防护特性、气候和化学特性、电磁特性)等级,能满足各细分领域客户需求。


问:公司未来中长期经营目标?

答:近年来万兆以太网市场快速发展,6类及以上数据电缆需求增长,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优势,加大公司数据电缆及综合布线系统产品的推广。

公司工业领域产品线丰富,客户比较分散,海外及国内客户认证正在积极推进,业务稳定,也正在拓展海外市场。公司高速电缆产品在海内外市场做了相关产品认证,正在逐步拓展客户;公司在高速内部线产品上的技术研发也比较完善,通过了客户认证、产品认证,也正在研究模组化产品。目前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在不断推进,I人工智能算力需求不断增加,公司也将积极探索发展业务机会。

公司将加大对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的人才招聘和引进力度,并适时整合优质资源,从长远看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问:今年以来汇率的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答: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益的变化会对公司有一定的影响,公司也根据实际需求并结合汇率波动预测情况择机结汇、锁汇。


问:近期有无再融资计划?

答:公司会根据公司的发展需求适时选择合适的融资方式进行再融资,目前暂无具体安排。


问:公司产能规划情况如何?

答:公司募投项目已陆续投产,目前数据电缆连接组件绿色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项目也正在建设中,未来公司会根据行业发展变化情况、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公司财务等情况,合理安排产能布局。


兆龙互连(300913)主营业务:专业从事数据电缆、专用电缆和连接产品设计、制造与销售。

兆龙互连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20.01%;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上升64.93%;扣非净利润9630.01万元,同比上升80.0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6亿元,同比上升1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53.12万元,同比上升81.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14.68万元,同比上升86.04%;负债率20.11%,投资收益-178.5万元,财务费用-2588.1万元,毛利率15.3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2.0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兆龙互连(30091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龙互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