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厦门钨业:“坐等风来飞飞”,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30 15: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门钨业(600549)12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厦门钨业的重稀土矿的储量不大,请问控股股东还持有哪些重稀土矿?是否会卖给上市公司?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Ashtes”,您好!公司主要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保障稀土原材料的供应:一是积极推动国内稀土矿权证的办理工作;二是与国内规模较大的稀土原料供应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三是开拓海外稀土原料供应基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国的钨储量多,价格却卖的很低,行业协会是否注意到这个问题?钨和稀土一样属于战略资源!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Ashtes”,您好!公司在经营中始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如对行业发展有宝贵意见和建议可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江西巨通还有什么纠纷没有判决,公司原材料自给率是多少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相关信息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半年报》第88页“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公司矿产资源请查看《厦门钨业2021年年度报告》第43页“自有矿山的基本情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五矿稀土都可以改名为中国稀土,公司能否改名中国钨业,加大稀土全产业整合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产品能否加大海外销售业绩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历来十分重视海外市场的拓展,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出口31.28亿元,同比增长60.64%。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能否在芯片制造加大研发投入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坚持“专注于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业务”的战略定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房地产转让的怎么样了,有人愿意接手吗,实在不行转让给大股东,关于江西巨通未来几年能转让过来吗公司是否还想收购江西巨通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事宜,包括项目推介及接受意向方的尽调等,同时公司也在研究多种可能的出售方案;江西巨通股权转让事项因拟收购标的股权涉及的部分诉讼还未结束,截至目前目标股权尚未过户。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旗下房地产公司假如出售不掉怎么办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事宜,包括项目推介及接受意向方的尽调等,同时公司也在研究多种可能的出售方案。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根据公司章程第二十九条:“股东名册对股东公开,公司应当根据股东的要求通过传真、信函的形式向股东汇报公司股东持有股权情况,但是股东不得对外透露持股情况”,疫情期间现场查询多有不便,如果只是查询股东总数,能否通过邮箱查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MoonShake”,您好!上述引用的第二十九条并非出自我司章程,为保证所有投资者平等获悉公司信息,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要求于各期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应时点的股东人数信息,最新一期数据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三季度报告》第3页“股东信息”。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股东有权查阅股东名册,但需向公司提供证明您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可提供现场查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在高端产品研发投入有行业领先的吗如高温合金等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拥有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聚焦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的应用技术开发和基础理论研究,依托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稀土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和较强的研发能力,推动行业技术的升级迭代。2022年上半年,公司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各级科研项目19项,组织开展企业级重大重点研发项目8项,取得多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其中“复合梯度金属陶瓷刀具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成果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低重稀土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高精度高匀质螺旋状内冷孔硬质合金钻头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晶粒分层控制的高电压低钴动力锂电池多元复合正极材料”三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方面再上新台阶,2022年上半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新增授权专利143件(其中发明专利67件);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共计拥有授权专利1,171项(其中发明专利530项),其中“一种高维形性硬质合金成型剂及其拌料工艺”获得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关于江西巨通与公司什么关系公司老是提到江西巨通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拟向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购买江西巨通32.36%股权。因拟收购标的公司和标的股权涉及诉讼,截至目前,目标股权尚未过户。后续如有重大进展,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履行信披义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钨丝业务亏损还是盈利?,啥时候能改善,同行说钨丝价格是金刚线价格两倍,那靠什么发展啊靠公司的钨丝业务亏损来换来的市场有多大空间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夏夏夏”,您好!公司细钨丝的营收及毛利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半年报》第24页“细钨丝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关于江西巨通是不是大股东不太愿意把江西巨通转让公司,大股东想一直卖矿给公司赚取更大利润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因拟收购标的股权涉及的部分诉讼还未结束,截至目前,目标股权尚未过户。后续如有重大进展,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履行信披义务,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信披媒体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旗下厦门夏钨嘉泰私募管理基金有限公司未来投资方向是什么,是股权投资还是财务投资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厦门厦钨嘉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是钨钼龙头企业能否改名中国钨业,公司光伏钨毛利润是多少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细钨丝产品毛利情况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2年半年报》第24页“细钨丝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岱勒新材则在机构调研中回应,钨丝金刚石线公司已经规模供应。规模供应的是30-32um,27um开始小批量供应。据了解,岱勒新材钨丝金刚线,供应客户包括协鑫等。请问董秘其他公司已研究出比公司还细的钨丝金刚线,说明技术有待提高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目前公司量产的钨丝母线直径主要是35-40微米之间(对应金刚线型号在30-34μm之间)。公司正有序推进技术进步,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更细直径的细钨丝也在批量验证中。光伏用细钨丝是厦钨自行研发的新产品,公司已申请了相关专利,在保持优势方面具有很好的帮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11月25日,中国稀土集团在总部召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稀土集团专业化整合方案》请问董秘公司有参加吗有整合计划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如有,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披义务,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信披媒体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首先感谢你们不辞辛劳的回复我们提出的问题。疫情期间黄码去公司现场很不方便,請問把持股证明和身份证一并扫描发送至公司邮箱,可以获知非定期报告相关时点的股东人数吗?盼回复。顺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MoonShake”,您好!如您确有查阅股东名册的需求,需向公司提供证明您持有公司股份的种类以及持股数量的书面文件,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可提供现场查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也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子公司引进战投是公司资金紧张吗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公司子公司金龙稀土引入战略投资者能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同时本次增资扩股所得资金拟用于拓展金龙稀土新能源汽车磁性材料业务,伺机布局稀土原材料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根据市场发展趋势,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促进稀土业务更好更快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厦门钨业(SH600549,股价20.97元,市值297亿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稀土)股权混改及5000吨节能电机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生产线建设计划。请问董秘新增产能有充分市场调研没产能是否会过剩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目前金龙稀土具备的年产12,000吨钕铁硼磁性材料的产能,无法满足磁性材料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拓展客户的需要,因此金龙稀土计划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节能电机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项目。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继续发挥稀土产业链优势,加强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努力提升产品技术水平、提高产品品质,继续加大研发,积极跟踪前沿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明年新能源车补贴取消电车销量下滑,目前公司大力发展电池原材料会不会产能过剩谢谢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坐等风来飞飞”,您好!锂电行业的优质产能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截止3季度末,厦门钨业销售收入222亿元,而销售现金流入仅139亿元,相差83亿元,而应收款项类资产增加2亿元左右,请贵司解释差距原因。

厦门钨业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歪歪复歪歪”,您好!公司详细的财务数据请您查阅《厦门钨业2021年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厦门钨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9.16亿元,同比上升66.5%;归母净利润13.06亿元,同比上升31.27%;扣非净利润11.63亿元,同比上升33.7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7.58亿元,同比上升60.4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98亿元,同比上升29.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1亿元,同比上升24.47%;负债率61.8%,投资收益4902.95万元,财务费用3.03亿元,毛利率13.7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0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380.7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3840.4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厦门钨业(6005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厦门钨业(600549)主营业务: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