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能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是公司在“十四五”规划基础上提出的高目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23 11: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能建(601868)09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一直说要再建一个新能建,是指的所有指标翻一倍吗?还是什么意思?谢谢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是公司在“十四五”规划基础上提出的高目标。公司通过积极融入绿色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三大经济形态”,全力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平台,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运营质效,实现企业发展的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主要经营指标翻一番、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

投资者:请问贵司近期在氢能源方面有哪些进度,国家设立氢能源交易所贵司准备如何参与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氢能产业立足于现有产业联动,为提升公司能源产业全链条竞争合力进行相关布局。签订了大连长兴岛、包头固阳等地风光氢储一体化投资项目,承揽了河北新能源尚义风光直流微网耦合电解制-储-输氢系统集成与示范工程、宁东可再生能源制氢等项目。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可以说是最火赛道的建设者,建设大量风光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可是股价确没有反应公司价值,什么原因呢,能否增持股票,提高分红,谢谢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你们整天把公司吹得震天响,但是股价却在天天下跌,难道你们就不能采取一点措施维护一下你们公司的股价吗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中国能建A股上市快1年的时间了,请问什么时候纳入融资融券的标的?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由上交所统一安排进行的,相关情况请关注交易所相关公告。

投资者:公司在光热领域有哪些技术积累和工程业绩。核心技术主要基于多部光热技术国家标准都是有中国能建西北院承担起草的吗?公司在建、运营的的光热电站都有哪些?谢谢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能建具有较丰富的光热项目设计、咨询和总承包经验。公司投资建设的哈密熔盐塔式50兆瓦光热项目是国家示范光热项目。

投资者:你们这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不过股市一点动静也没,还处处跟着跌,是不是没发对消息?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开通微博?如有开通,请问微博开通时间和微博名是什么?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账号均为“中国能建”,公司网站为www.ceec.net.cn。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否有新能源发电营运项目计划或项目?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能建将新能源开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抢占新能源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工程业务。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风电、太阳能、生物质等新能源控股装机容量277.9万千瓦。

投资者:公司有哪些自有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签订了湖北蕲春、甘肃白银、陕西汉中等多个个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建设合作协议以及大连长兴岛、包头固阳等地风光氢储一体化投资项目。

投资者:尊敬的领导,公司拥有那么多的水处理厂和高速公路,为什么不充分利用起来全都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呢?烦请公司考虑研究一下可行性。

中国能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中国能建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82.87亿元,同比上升11.83%;归母净利润27.94亿元,同比上升18.69%;扣非净利润17.52亿元,同比下降7.1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70.11亿元,同比上升8.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33亿元,同比上升1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15亿元,负债率74.08%,投资收益9.75亿元,财务费用19.33亿元,毛利率1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能建(6018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能建主营业务:主营业务涵盖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传统能源、水利(水务)、生态环保、综合交通、市政、房建、房地产(新型城镇化)、建材、民爆、装备制造、资本与金融等产业领域,具有集勘测设计及咨询、工程建设、工业制造和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服务能力。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能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