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汤姆猫: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认可和建议!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寻求商业合作,努力推进业务发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7 19:0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姆猫(300459)09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董秘!特斯拉的脑机接口和车载游戏将来要来中国,公司即是脑机接口的领航者,又是华为和小鹏汽车载游戏的主导者,作为公司的投资者,建议和特斯拉合作,未来公司前途无量!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认可和建议!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寻求商业合作,努力推进业务发展。谢谢!

投资者:脑机接口是未来一高新科技,请问贵公司有脑机接口相关规划,研究和布局吗?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认为脑机接口相关产业在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从长期发展战略的角度,公司以游戏技术、优质内容为入口,始终努力拓展公司产品的应用场景,提高对用户的辐射度。公司于2021年10月与杭州妞诺霄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在脑电读图、脑健康检查、情绪识别与干预等领域,以及在建设基于心理学的数字健康平台、集成表情捕捉、外接设备读取脑电波信号等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技术、数字游戏疗法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为了加快推进公司相关创新业务的布局,公司于2022年2月已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业务。该公司已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属控股公司)等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上述领域的产学研工作。各方就相关市场需求、产品形态、业务模式等进行了调研和探讨。未来随着技术的革新,势必将持续产生新的产品和业态。公司对相关领域进行的前瞻性布局,主要是为了不断积累经验,以期在未来新一轮的技术革新中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为公司业务的发展和创新积蓄力量。后续相关业务取得重大进展时,公司将再行向市场披露。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和字节跳动合作的游戏什么时候上市?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进度,具体游戏的上市时间请关注公司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通告。

投资者:你好董秘!特斯拉大脑计划和车载游戏即将发布,本公司作为国内脑机接口大脑计划和车载游戏项目的领先者,我们代表公司的中小投资者建议和世界首富马斯克合作,公司这样才能发展更好……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认可和建议!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寻求商业合作,努力推进业务发展。谢谢!

投资者: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是否有机器人的相关业务?亦或者未来有研发机器人的项目?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业务。该公司已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上海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属控股公司)等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上述领域的产学研工作。公司已在VR、AR、脑机接口、数字虚拟人等领域均有所布局,对其他领域的布局持开放且审慎的态度。公司对于互联网新兴业务领域的投资遵循“前瞻性、开放性、长期性”的价值投资理念,同时保持必要的“谨慎性、相关性”原则。“前瞻性、开放性、长期性”体现在公司希望提前布局成长行业,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不过分拘泥于现有业务范围,同时不过于追求短期收益,具有耐心进行长周期投入。“谨慎性、相关性”体现在公司在投资决策时会充分考虑投资能力,在保证主营业务稳步推进的前提下进行适当投资,同时尽可能与现有业务有所关联,在短期或长期内产成联系,以求各业务板块之间形成合力、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投资者:公司是否考虑过称为华为或字节跳动(抖音)旗下公司?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作为汤姆猫IP的全栖运营商,未来将长期坚持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建设汤姆猫全栖IP生态、打造汤姆猫亲子生活品牌。公司未来将积极寻求业务合作和发展,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的ntf为什么都是在国内发行?有没有国外发行计划?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自去年以来,国内数字藏品市场持续升温。数字藏品作为一项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创新应用,在促进文化传播、保护知识产权、丰富数字经济模式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国内知名的文化IP、历史事件、知名景区、博物馆藏品等都通过这一种新的承载方式得以更好的传播。公司也陆续发行了多款数字藏品。公司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互联网发展阶段、相关产品的供给与需求等市场环境以及公司业务团队配置、汤姆猫家族IP的用户地区分布等公司资源情况开展业务拓展,截至目前,公司已发行的数字藏品主要针对国内用户,后续发行情况请关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通告。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最新一期股东人数是多少呢?感谢

汤姆猫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公司年度内各季度末的股东户数情况,请详见公司对外披露的定期报告中的相关章节内容;对于其他月份的股东户数情况,股东如有查询需求,可向公司提供股东身份证明文件、持有公司股份等证明文件发送至公司邮箱,公司经核实股东身份后将按照要求提供相关信息,谢谢。

汤姆猫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53亿元,同比下降7.04%;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降29.45%;扣非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31.9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88亿元,同比下降8.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41.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788.52万元,同比下降46.05%;负债率43.26%,投资收益1219.92万元,财务费用3208.52万元,毛利率94.1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汤姆猫(3004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汤姆猫主营业务: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