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威孚高科: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多家头部新能源车企Tier1或Tier2的供应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1 16:1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孚高科(000581)09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哪些业务是与新能源车有应用到的?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目前公司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的产品有: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一膜两板)及BOP关键零部件、电驱核心零件产品(电机轴、水套等)、轮毂电机、毫米波雷达以及插电混动用增压器、后处理系统产品等。公司电子油泵产品将支持公司切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业务。

投资者:贵公司与哪些新能源车企有合作?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多家头部新能源车企Tier1或Tier2的供应商。

投资者:新能源车用到了贵公司的哪些产品?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参阅公司相关公告及互动易答复。

投资者:贵公司有自己的技术堡垒有自己的护城河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燃料喷射、尾气后处理、进气系统、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均拥有核心专利技术,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2021年研发投入资金近6亿元。

投资者:氢燃料电池与锂电池相比有何优势?贵公司有实用又硬核的专利技术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氢燃料作为一种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公司已构建了电堆核心零部件“一膜两板”(膜电极、石墨双极板、金属双极板)及BOP零部件关键技术能力,拥有多项关键核心专利技术。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目前在氢能源+燃料电池领域收入大概在多少?比起亿华通如何?公司未来有信心做成龙头企业吗?谢谢董秘回答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在年度报告中有披露氢燃料电池销售收入,敬请查阅。公司氢能业务聚焦于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可再生能源制氢等两大业务。关于氢能业务发展规划及目标,请查阅公司相关公告(2022-003)。

投资者:您好,能否介绍下公司平台贸易业务的情况?为何半年1.8亿的营收带来的净利润达到1.2亿?该业务是否可持续?计划达到多大规模?需要多少有息负债支持?客户是关联方吗?对应的应收款坏账风险如何?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董秘,好! 公司上半年,平台贸易业务收入184,662,503.01元;应收账款 4,545,410,759.88元比去年同期2,053,800,293.77元,增加了近25亿,原因为平台贸易业务增加;同时银行短期借款 4,187,682,800.94元,比去年同期,437,958,206.55元,增加了27亿多,主要原因为平台贸易业务增加借款。请问:上述三项数字是否有问题?解释一下平台贸易?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请问半年报中预付款大幅增加约30亿元,具体事项是什么?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孚国贸拓展平台贸易业务所致。

投资者:请问:贵司中报数据披露,新增短期借款近30亿的同时新增预付款30亿?该部分大额新增借款的用途并无细节披露,公司账上长期大额现金资产确新增大量借款,是否符合公司利益?另外公司新增贷款的同时,中报披露新业务平台贸易营收1.8亿,利润1.2亿,该笔新增借款是否用于新业务并无细节披露,是否符合信息披露规则?如公司开展平台贸易服务需要大量垫资,是否有必要进行,是否符合公司发展利益,望公司深耕主业为重。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和建议。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您好,请问中报为何预付款和短期借款大幅增加?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孚国贸拓展平台贸易业务所致。

投资者:你好,今天看到铁流股份的公告“德国全资子公司Geiger已收到博世集团发出的定点通知书,成为其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泵壳、燃料电池堆栈…的批量供应商。”是否说明我们的全资子公司IRD和Borit的燃料电池电堆没有技术成本优势或者不符合关联股东博世集团的要求?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与博世在氢燃料电池业务的战略合作正稳步深入推进,双方拥有多个产品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投资者:请问公司截止8月20日的股东数是多少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在定期报告中会披露每季度末的股东人数情况,敬请查阅。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压力增益燃烧技术pgc方面的研究成果吗?美国近期限制对我国出口管制对贵公司是否有影响?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没有受到相关影响。

投资者:董秘你好,之前公司说4D毫米波雷达已实现样品销售,请问何时能够进行量产? 这个4D毫米波雷达是自研产品吗?希望公司能重视这块业务,加大投资和研发,做大市场,早日一战成名。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4D毫米波雷达产品处于市场导入阶段,客户项目拓展正持续推进,争取早日实现量产。

投资者:公司和哪些车企有合作?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与国内各类主流车企均有合作。

投资者:和贵公司主营业务相同的有哪些上市公司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参阅公司相关公告信息。

投资者: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关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请查阅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中核心竞争力分析。

投资者:博世动力总成和中联电子的主要业务分别是什么?主要产品分别是什么?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博世动力总成和中联电子为公司参股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您可查阅相关公告信息。

投资者:贵公司的4D毫米波雷达跟激光雷达相比有什么区别?成本有优势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4D毫米波雷达是公司经过深入调研论证而确定的未来新兴战略产品之一。

投资者:B股相对A股价格更低,回购B股相比A股更能增厚每股净资产。可以向鲁泰000726学习,换汇回购B股。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贵司以往的的财务都很稳健。上半年突增的-24.94亿現金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至今或者到3季度未是否能收回或转正常?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贵公司上半年氢能源业务的营收有多少?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公司会在每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有关经营数据,敬请查阅。

投资者:董秘先生你好,公司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短期借款增加30亿用于预付款,此次增加的预付款是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孚国贸为参与平台业务而新增?威孚国贸今年二季度参与的平台业务具体为什么贸易业务?和公司主营业务所需原材料相关吗?公司是否准备一直参与此平台业务?谢谢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半年报预付账款比2021年报增加30亿请问用途是什么?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孚国贸拓展平台贸易业务所致。

投资者:请问公司半年报新增的平台贸易业务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为什么不详细披露?非主业应收账款短期内新增如此之多却在半年报中只字未提,公司是否意识到这可能涉嫌误导投资者并导致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向监管投诉甚至引发监管处罚?公司后续是否会通过公开渠道如上市公司公告或投资者调研等方式详细回应质疑?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投资者:公司的平台贸易指的是啥,为啥需要近100亿的资金,就不会亏钱吗

威孚高科董秘:感谢您对威孚高科的关注。请查阅公司8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内容。

威孚高科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22亿元,同比下降18.99%;归母净利润12.33亿元,同比下降25.08%;扣非净利润12.69亿元,同比下降25.4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79亿元,同比下降31.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96亿元,同比下降36.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7亿元,同比下降32.83%;负债率37.65%,投资收益9.29亿元,财务费用2977.41万元,毛利率17.7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9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589.8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91.2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威孚高科(00058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威孚高科主营业务: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