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通灵股份:安信证券投资者于6月2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4:2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9日通灵股份(301168)发布公告称:安信证券王哲宇于2022年6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硅料价格上涨,客户的采购意愿是否有变化?

答:目前光伏组件的原料持续上涨,单位成本较高,但是国家增加总装机量的大方向不变,终端市场需求依旧存在,目前市场需求乐观。


问:接线盒是否是定制化产品?

答:接线盒是非标产品,根据客户性能要求,制定不同方案,并不是标准化产品。


问:到今年年底产能能达到什么水平?

答:2021年公司的产能约5000万套,相较去年、前年呈逐年上涨趋势。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的加大对原有产线的自动化改造的力度,产能也在逐步提升。年底产量的增加主要根据技改扩建项目的完工进度、自动化产线的升级改造和客户推广情况而定。


问:公司每个月的有效产能?

答:约为500万套左右。


问:芯片接线盒预计占比情况?

答:一季度占比达到20%,目前正在逐步提升。


问:接线盒价格是否有变化?

答: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未有显著变化,但一直处于高位,公司产品也进行了提价。目前原材料价格略有下调,短期内预计价格不会有明显变化。


问:市占率的目标值?主要客户内的销售占比?向各客户提供的产品的价格是否有变化?

答:2020年度公司市占率约为12.07%,2021年度公司市占率约为14.68%,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达成年产4,500万套芯片接线盒的产能,芯片接线盒将是公司应对未来市场竞争,以及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市占率的重要举措。芯片接线盒从其物理性能和成本等各方面来说均具有较大的优势,同时,公司有计划对外销售芯片浇筑模块,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所以说对于未来的市占率和市场影响力公司有一定的信心,也不会主动设定天花板。公司的前五大客户都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出货总量占公司出货的比例大约在75%-85%左右。接线盒价格主要根据具体性能配置有所调整。


问:互联线束的市场空间?

答:互联线束主要用于出口,公司也在持续进行新客户的开拓,但目前受海外疫情等影响,相较有所放缓。随着疫情的缓解,应该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问:公司对微型逆变器是否有规划?

答:在终端应用过程中,接线盒内部结构相对成熟,微型逆变器没有明显的定性,结构更为复杂;从户外发电场景来看,组件及其配件须承受长时间应用过程中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微型逆变器目前暂未达到足够的稳定性;从成本端来说,微型逆变器价格相对较高,对组件企业来说在成本端方面影响较大。综合来看,目前需求市场仍不完全成熟。


问:芯片接线盒的芯片是否自己开发?

答:目前公司并不具备自主开发芯片的能力,为向芯片供应商进行定制化采购。


通灵股份主营业务:太阳能光伏组件接线盒及其他配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通灵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5亿元,同比上升15.55%;归母净利润1514.35万元,同比下降43.53%;扣非净利润1251.04万元,同比下降52.08%;负债率25.23%,投资收益70.94万元,财务费用-92.37万元,毛利率10.8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81.5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通灵股份(30116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