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美瑞新材:上投摩根基金、申万宏源证券等2家机构于6月2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4: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30日美瑞新材(300848)发布公告称:上投摩根基金冯自力、申万宏源证券刘建伟于2022年6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营业务.

答:公司专注于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3C电子、医疗护理、汽车制造、运动休闲、工业装备、绿色能源、家居生活、3D打印等领域。TPU是一种有机高分子合成材料,属于聚氨酯弹性体的一种,具有硬度范围广、机械性能突出、耐高/低温、耐油/耐水、耐候、高透明、环保、可加工性强等优越特性,兼具橡胶的高弹性和塑料的易加工性,且具有能耗低、环保等显著优点。


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什么?

答:由于TPU下游应用领域极为广泛,客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千差万别,配方、工艺等方面任何微小的变动都可能使产品性能产生较大的变化。行业和产品多样化的特点决定了TPU行业具备差异化的特点。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具有在差异化技术创新、营销体系、综合运营、人才体系方面的优势,集中体现为差异化产品的高效、低成本提供能力。


问:公司的经营模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以先进的研发技术与生产工艺为驱动,在研发端注重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同时紧跟市场前沿技术和前沿需求;在采购端注重按需定量,同时比价采购以保证质量、控制成本;在生产端注重按需生产,同时提升生产自动化程度;在销售端,公司注重挖掘市场需求,同时推广新型产品、培育市场需求;在供应链端,公司注重即产即销,同时统筹兼顾、提高仓库利用率。


问:公司生产的TPU产品在鞋材市场上发展的怎么样?都有哪些合作的客户?

答:鞋材领域是发泡型TPU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发泡型TPU产品具有轻质、卓越弹性和减震特性,材质的高回弹效应可反馈大量能量,为跑步者带来良好体验,通常用做运动鞋中底,市场发展前景较好。目前公司生产的TPU产品在鞋材领域已与安踏、特步等国内知名运动品牌达成稳定合作,同时也在积极开发新的合作品牌,拓宽市场渠道。


问:公司的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有没有什么应用?汽车方面公司有什么布局?

答:公司的TPU产品由于其良好的耐磨性和耐候性,以及优异的绝缘、阻燃等性能,在汽车配件领域已广泛应用,如刹车油管、汽车线缆、油杯、弹簧护件、内饰材料等。公司于今年成立子公司美瑞上海,美瑞上海将重点开拓公司TPU材料在汽车行业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并配套进行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市场营销,旨在落实公司在汽车行业的战略布局,通过与汽车整车厂和零部件厂商的合作,提高公司材料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


问:河南项目开始开工建设了么?预计什么时候完工?河南项目建设的12万吨特种异氰酸酯建成后是全部自用么?

答:该项目正在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有序开展中,公司正加紧办理开工建设所必须的手续,手续完备后将根据项目设计方案择机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预计为18个月。通过建设特种异氰酸酯产能,一方面公司可以实现特种TPU部分核心原材料的自供,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水平;另一方面用于对外销售,延伸了公司的产业链,拓展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问:公司预计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如何?

答:暂不方便告知,二季度的经营数据还请关注公司的半年度报告,谢谢。


美瑞新材主营业务:专注于TPU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美瑞新材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1亿元,同比上升43.24%;归母净利润2260.64万元,同比上升0.49%;扣非净利润1787.68万元,同比下降2.8%;负债率43.67%,投资收益330.84万元,财务费用-62.91万元,毛利率12.5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瑞新材(30084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瑞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