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龙源技术:华泰证券研究部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龙源技术(300105)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研究部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海外项目涉及哪些业务?

答:主要为节油点火业务。


问:海外项目结算货币是什么?

答:一般为美元。


问:海外项目是否涉及汇率,税收风险?

答:签约时国际业务相关部门会予以分析判断。


问:海外项目与境内项目相比有何差异?

答:海外项目数量不多、风险较高、竞争对手相对较少。


问:公司产品采用定制化生产有哪些特点?

答:根据客户需求单独进行研发、设计和施工。每个项目单独进行核算。


问:公司产品是否有标准化设备?

答:等离子发生器等设备可以实现标准化。燃烧器多为定制产品。


问:定制化生产是否会额外增加成本?

答:燃煤机组节能改造特点即为根据客户所用煤质、锅炉结构、需求进行单独设计、制造。


问:不同的火电厂采用的燃烧器价格是否存在差异?

答:根据燃烧器材料、设计复杂程度等存在差异。


问:公司售后服务是否有一定的质保期?

答:一般有质保期,具体时间根据签订的协议


问:国家能源集团的业务划分及公司位置?

答:国家能源集团业务分为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公司属于环保板块。


问:公司在国家能源集团内的客户依赖度如何?

答:公司与能源集团的交易情况可参考年报中关联交易部分。此外公司与其他电力集团、地方电力集团均有业务开展。


问:除节油点火业务外,公司还有哪些业务?

答:公司还有低氮、省煤器、能源利用等业务,并积极向非电领域拓展业务。


问:公司项目是否存在跨年情况?

答:根据签订的合同,有的项目可以当年确认收入,有的存在跨年情况。


问:客户是否有预付款?

答:具体看合同安排,一般有预付款。


问:电厂经营或现金流困难时,对新增项目或付款是否存在影响?

答:存在一定影响。公司主要客户为国有企业或地方国有企业,整体信用较好。


问:公司季度确认收入和盈利有何特点?

答:第一季度一般收入较少,第四季度一般收入最多。


问:为何呈现上述特点?

答:电厂大修期一般在非用电高峰的春季、秋季。项目实施都在4月份以后。


问:去年电厂面对经营压力较大,对节能环保项目的需求会不会降低?

答:受国家政策要求电厂在节能环保方面仍存在需求。去年受燃料价格、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厂经营压力确实很大。


问:公司对火电的灵活性改造业务如何看待?

答:随着新能源装机量增加,火电的灵活性改造将成为必然,未来存在市场空间。但目前客户需求的释放还需要一个过程。


问:百万级机组的灵活性改造合同在什么等级?

答:机组灵活性改造可能涉及锅炉、汽机等各个方面,要根据客户需求、机组情况因地制宜。改造目标、改造方案的复杂程度存在很大差异。


问:公司在灵活性改造方面主要围绕哪些部分?

答:公司主要围绕锅炉侧的改造。


问:今明两年,公司在业务层面会有哪些变化?

答:公司技术、产品除应用在燃煤机组外,也积极向非点领域如煤化工、钢铁等拓展。同时公司也在关注风电、地热等新能源领域,进行了相关投资,并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问:电站运行智能化软件业务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答:主要围绕电厂需求进行软件的开发、调试,属于服务类业务。


问:请介绍公司研发费用情况.

答:公司一直重视自主研发,在研发投入上保持较高水平。


龙源技术主营业务:包括节油点火业务、低氮燃烧业务、电站节能业务、锅炉综合改造业务等

龙源技术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2亿元,同比上升17.11%;归母净利润-2363.29万元,同比下降46.2%;扣非净利润-2738.88万元,同比上升22.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069.9万元,同比下降30.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60.44万元,同比下降367.3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37.79万元,同比下降469.72%;负债率18.88%,投资收益75.61万元,财务费用-2805.22万元,毛利率19.5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龙源技术(30010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