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中集集团:China Tonghai Asset Management、Dymon等11家机构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20 04: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9日中集集团(000039)发布公告称:China Tonghai Asset ManagementMr. Allen Choi、DymonMr. Shuai He、Green Court Capital ManagementMr. Xinyu Gao、NTAssetMr. David Gambrill Mr. Kevin June Jung、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Mr. Stanley Tang、T. Rowe PriceNan Nan、UBS SecuritiesRobin Xu、UBSSCharles Ye、Asset Management OneMr. Fong Cheong、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Mr. Ito Chang、AllianceBernsteinMr. John Lin Ms. Xiaolan Xu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集装箱制造业2022年的箱量和箱价展望?

答:根据联合国贸发,预计2021年全球商品贸易将达到22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相比于2020年、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22.4%、16.3%。强劲的贸易需求带动了集装箱的销量。根据德鲁里在2021年年中的预测来看,2021年上半年全行业集装箱的销量超过300万TEU。作为行业龙头,根据公司公告显示,中集集团的集装箱销量2021年前三季度干货集装箱累计销量190.85万TEU(上年同期:59.49万TEU)。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复苏步入中期,全球商品贸易增速也将正常化,预计对集装箱的销量将会回归常态化。影响集装箱制造业基本面的核心因素主要来自于3个方面:1)需求是否在增长;2)下游的财务情况,即集运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和CAPEX扩张计划;3)是否会有黑天鹅事件。1)需求面:在疫情之后,发达国家的储蓄率处于较高水平,零售库存仍处于低位,进入2022年,预计储蓄率的正常化以及补库存方面的影响,也将带动集装箱的销量。此外,全球集装箱保有量约4000多万,其中处于超役状态(12-13年使用期)的集装箱也将支撑更新需求。从集装箱行业协会的数据来看,2007年、2008年的集装箱全球销量在350万左右。2)下游盈利状态展望稳定。集运公司的财务状况则在2021年创历史新高,德鲁里曾预计2021年全球集装箱运输业的利润将达到1500亿美元,创下新历史纪录;就2022年来看,市场依旧看好集运公司具备稳健盈利的能力。3)黑天鹅事件在集装箱历史上曾有两次较大的冲击,一是911之后,二是09年金融危机,目前没看到类似的黑天鹅。就集装箱新箱价格而言,目前集装箱的新箱库存相比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增长,间接缓和及修复了集装箱的价格,目前依旧处于高位,但相比前期高位有部分下滑。整体而言,疫情只是短期影响因素,集装箱制造行业的底层增长逻辑是需求复苏和下游财务状况转好。一方面,需求有财政扩张托底;现阶段为了发展疫情后经济,全球都在加码财政扩张,刺激带动需求的持续增长,这跟以前我们航运业所面临的情况是很大差异的。另一方面,集运公司的利润在未来几年呈现财务稳健状态。希望投资者能关注集装箱制造业的基本面长期影响因素,降低短期影响因素的干扰。


问:中集集团在冷链上的布局

答:本集团冷链业务主要布局冷链装备制造及冷链物流服务,并加大战略投资布局,目前在冷箱、冷车、移动冷库等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冷箱及冷藏车销量排名前列。(1)冷链装备方面:移动冷库业务持续发力,与广东天业冷链(广东供销)围绕田头冷链体系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广东省农产品田头预冷、速冻、暂存的试点和推广工作,荔枝预冷项目取得成功;在疫苗运输领域,中集冷云今年7月中标“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出口温控包装设备项目”,8月首批出口海外的“武汉造”新冠疫苗冷链包装完毕,本次出口的新冠疫苗所使用的温控包装设备为中集冷云研发制造。(2)冷链服务方面:本集团持续拓展医药和生鲜领域的专业服务。中集冷云先后为6大国内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提供冷链运输服务,包括冷链包装设计、装箱、内陆运输、机场报关、机场操作等一站式服务。在生鲜冷链方面,物流业务已为多家大型进口果蔬商及进口电商平台提供东南亚进口冷链业务,同时积极布局生鲜出口业务,覆盖多样化产品服务体系,结合集团装备优势,积极研发生鲜品种特种冷箱,进一步降低生鲜在运输途中的损耗,更加节能环保,跨境生鲜运输多式联运业务收入再创新高。


问:中集集团在氢能上的布局情况

答:在氢能方面,中集安瑞科已经进入氢能产业前后有大约15年之久,其产品和服务涉及氢气储存、运输和加注核心装备,中集安瑞科是目前国内主要的供氢系统设备制造商,2021年与鞍钢成立合资公司,启动焦炉气制液化天然气联产氢气项目;与HexagonPurus共同成立合营公司,将为中国及东南亚快速增长的高压氢气储运的市场需求提供储运解决方案。此外,中集集团重卡业务仍在积极密切关注氢能燃料重卡业务发展情况。


问:海工板块2021年的减值情况如何?

答:海工业务的减值需要结合公司海工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行业趋势、市场格局、平台市场需求、未来的售价/租金波动、利用率变化、成本支出波动等综合因素进行考虑,公司每年都会对海工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进行相应会计处理。随着全球对碳排放逐步提升日程,海外在石油方面的投资相对减少,预计将对海工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减值风险。


中集集团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道路运输车辆和集装箱的制造与销售的中国公司。

中集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82.42亿元,同比上升85.94%;归母净利润87.99亿元,同比上升1161.42%;扣非净利润80.18亿元,同比上升3999.4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50.58亿元,同比上升8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5.02亿元,同比上升411.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7亿元,同比上升911.82%;负债率61.38%,投资收益7.53亿元,财务费用10.49亿元,毛利率18.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5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009.1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集集团(00003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