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中国铁建董秘回复:针对恒大集团近期状况,公司高度关注,全面梳理排查与恒大集团合作项目情况。目前,公司与恒大集团高层沟通顺畅、对接正常,公司将积极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公司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虽有阶段性小幅增长,但是稳杠杆是为了防风险,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27 08: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601186)09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最新财报显示,贵公司债务规模超万亿,公司如何规避发生类似恒大债务危机的风险?公司是否会继续降低负债率,是否有制定具体的计划?

中国铁建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针对恒大集团近期状况,公司高度关注,全面梳理排查与恒大集团合作项目情况。目前,公司与恒大集团高层沟通顺畅、对接正常,公司将积极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公司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虽有阶段性小幅增长,但是稳杠杆是为了防风险,促进公司更好持续健康发展,后续不论国资委是否有相关要求,公司都会从自身实际出发,加强债务规模管控。今年下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管控将以“稳杠杆、防风险”为主,公司融资结构会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结合监管政策和金融市场环境,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基础实施公募REITs等权益资本引入工作,丰富资本结构,激发资本活力,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两金”清欠力度,促进管理提升和发展再上台阶。

中国铁建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85.15亿元,同比上升31.75%;归母净利润123.07亿元,同比上升32.11%;扣非净利润112.67亿元,同比上升31.22%;负债率75.61%,投资收益-1569.7万元,财务费用10.41亿元,毛利率8.41%。

中国铁建主营业务:(一)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码头、隧道、桥梁、水利电力、邮电、矿山、林木、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和线路、管道、设备安装的勘查、设计、技术咨询及工程总承包;(二)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工程承包;(三)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承包;(四)工程建设管理;(五)工业设备制造和安装;(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七)汽车、黑色金属、木材、水泥、燃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机电产品、钢筋混凝土制品及铁路专线器材的批发与销售;(八)仓储;(九)机械设备和建筑安装设备的租赁;(十)建筑装修装饰;(十一)进出口业务;(十二)与以上业务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汪建平。汪建平先生:196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并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东北电力设计院院长;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中国电力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委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并任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8月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9月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20年10月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