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金杯电工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02 09: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02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天一,苏千叶对金杯电工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能源车扁线放量,产能快速扩张》,本报告对金杯电工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02收盘价为8.68元。


  金杯电工(002533)
  投资要点
  事件:7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公告,营业收入56.4亿,同比增长96%,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11%;扣非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24%,处于预告中值。2021Q2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80%。
  新能源车扁线起量,产能规划明确:公司现有新能源车扁线产能200吨/月,根据测算,上半年出货700-800吨,客户包括联电、博格华纳、汇川、精进电动等,全年出货有望达到2000吨。公告7.11亿投资扩产新能源车扁线,2021年10月达到产能7000吨,2023年6月达到2万吨产能,2025年实现5万吨产能。进入规模化放量期,良率提升至第一梯队水平。
  电磁线业务:并表无锡统力,持续加码光伏风电等高附加值产品。21H1金杯电工电磁线业务营收14.5亿,同比增长176%。主要是受疫情恢复、铜价上涨、并表无锡统力三方面因素影响。电磁线毛利率12.8%,同比降低4pct,主要受无锡统力产品毛利率低、铜价上涨因素影响,但毛利率水平仍高于同行。无锡统力持续加码光伏风电等高毛利产品,后续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并表后形成无锡、湘潭双基地,分别拓展华东、中南地区市场。
  电线电缆销售继续保持强势。电力电缆和特种电缆上半年收入18.6亿,同比增长88%,电线销售继续保持强势,销售公里数超过100万公里,同比增长14%,并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铜价上涨短期影响公司财务指标:公司采用“原材料+加工费”方式定价,受铜价持续上涨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财务费用变动较大。其中净经营现金流净额-5.2亿元,同比降低312%;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23.9亿,同比增加65%;财务费用0.43亿,同比增加201%。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吨利润较高的新能源扁线渗透率提升,公司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3.5、4.9和6.6亿元,对应PE18.0,12.9和9.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扁线渗透率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杯电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