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东鹏饮料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30 14: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30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汤玮亮,董广达对东鹏饮料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主销产品放量+渠道拓展有力,业绩快速增长》,本报告对东鹏饮料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30收盘价为190.95元。


  东鹏饮料(605499)
  公司披露 2021 年半年报。 1H21 公司实现营收 36.8 亿元,同比+49.1%;实现归母净利 6.76 亿元,同比+53.1%。2Q21 单季度实现营收 19.7 亿元,同比+28.3%,实现归母净利 3.34 亿元,同比+16.1%。
  支撑评级的要点
  1H21 业绩快速增长, 费用投放力度加大影响短期利润。 (1) 1H21 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增长 49.1%和 53.1%,销售规模和效益保持高速增长。高毛利率的 500ml 金瓶销量占比提升叠加规模效应显现,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提升 3.2pct 和 0.5pct,盈利能力提升。(2) 单 2 季度, 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增长 28.3%和 16.1%, 增速有所放缓。 公司在上市后加大品牌建设推广力度以及渠道推广费用投放力度, 同时实行新的员工薪酬激励机制, 2Q21 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84.5%,销售费用率提升 7.1pct,管理费用率提升 0.9pct。 费用投放力度加大影响短期利润, 2Q21 净利率下降 1.8pct。 (3)我们认为, 2 季度部分费用属于非持续性费用,下半年公司费用率有望回落,净利率相较 2 季度有所提升。
  主销产品放量+渠道拓展有力,双重因素驱动业绩增长。 (1) 1H21 公司主销产品销售规模延续快速增长势头, 能量饮料实现收入 35.5 亿元,同比+56%。 除东鹏特饮外, 东鹏加気、 0 糖特饮等新品推广力度加大,收入规模增长较快。(2) 精耕强势区域,拓展全国市场。在传统强势的广东区域,公司继续全渠道精耕策略,细化乡镇市场、产品全系列覆盖,1H21 销售收入同比+39.5%。在全国市场, 公司加强开拓华东、华中、西南等省市地区的小卖店、独立便利店、报刊亭等传统渠道,同时加速开发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站、大型卖场、连锁商超、连锁便利店等特通/现代渠道,提升产品的整体铺市率与覆盖广度。 1H21 广东省外区域销售收入同比+58.5%,收入占比相较 1H20 提升 3.1pct。
  长期来看,能量饮料行业空间广阔,看好公司继续快速增长。 (1) 能量饮料行业规模稳健增长,领头羊红牛陷入商标纠纷,为其他竞争对手释放增长空间。(2)公司产品拥有差异化竞争优势, 500ml 金瓶销量持续增长,罐装产品持续培育期待放量。(3)公司上市后,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恰逢今年和明年是体育赛事大年,为公司扩张提供机遇。 1H21 费用投入较大,预计 3、 4 季度成效显现。(4)公司全国化战略持续推进,销售渠道有序拓展,广东省外市场空间依旧广阔,公司有望不断提升市占率、 维持较快增速。
  估值
  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21-23 年 EPS 为 2.81、 3.74、 4.69 元,同比增 38.5%、 33.2%、 25.2%。 公司产品拥有差异化竞争优势,渠道扩张势头强,能量饮料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新品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品推广、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鹏饮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