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公司动态 - 正文

海亮股份最新公告: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生产线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际领先水平”评价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9 19: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亮股份公告,公司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提出自主研发的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生产线技术开发及应用成果鉴定申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专家组的主要评价结论如下。技术创新程度:该项目自主研发了燃气竖炉连续熔炼水平连铸、全连续高速行星轧制-联合拉拔一体化、磁悬浮内螺纹成型和超高频超小内径感应线圈在线退火铜管新技术及装备;首次实现了硬态大散盘收卷成型、内表面清洁及物料智能转运,创新融合了全流程智能化制造新模式。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项目产品质量稳定,成材率由91%提高到93%;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下降300kwh,减少了碳排放;劳动效率提高3倍,综合成本下降700元/吨。技术经济指标先进。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该项目以客户关切的节能、降耗、低碳、绿色为着眼点,设计开发了竖炉7流水平连铸、高速连续轧制及大散盘铜管技术,将工艺、装备、智能化整合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技术难度大,复杂程度高。技术创新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硬管大散盘收卷成型、智能吊运、转移和超大盘辊底炉去除管内残油退火技术,实现了铜管行业低成本、高效率、全流程智能化生产,促进了铜管行业的科技进步,提高了该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综合评价结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海亮股份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5.99亿元,同比上升35.9%;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上升61.09%;扣非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上升84.55%;负债率64.69%,投资收益0.88亿元,财务费用1.38亿元,毛利率4.26%。

公司董事长为朱张泉。朱张泉先生: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硕士学历,历任海亮集团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总裁助理,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海亮铜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浙江海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199)董事长、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