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海晨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60.63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8 09: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8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树明对海晨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报业绩超预期,数字化赋能供应链服务》,本报告对海晨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0.63元,其2021-07-28收盘价为41.4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6.2%。


  海晨股份(300873)
  业绩
  7 月 27 日,海晨股份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2021 上半年营业收入 6.6亿元,同比增长 41.46%,归母净利润 1. 66 亿元,同比增长 73.86%,扣非净利润 1.10 亿元,同比增长 23.74%。2Q2021 营业收入 3.55 亿元,同比增长 32.01%,归母净利润 1.03 亿元,同比增长 76.08%。
  分析
  营收维持高速增长,业绩超预期。 分行业来看,来自消费电子行业收入57,575 万元,同比增速为 37.56%;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收入 3,539 万元,同比增长 158.43% ; 来自医疗器械 行业 收入为 780 万元,同比增长71.5%。公司毛利率为 30.91%,同比下降 2.62pct,主要系去年同期过路费、社保、租金等项目减免。公司销售费用率为 3.1%,同比增长 0.53pct,主要系销售人员的薪酬及业务宣传费增加所致。随着规模效应逐渐显现,管理费用率为 5.52%,同比下降 0.85pct,研发费用率为 1.06%,较去年同期下降 0.18pct。财务费用率为 0.24%,较去年同期上升 0. 8pct,主要系受利率波动因素影响汇兑损失增加所致。公司经常性损益为 5,630.2 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增加较多。公司 2020 年上半年减免金额为 1,038 万元,剔除减免因素后,公司 2021 年上半年实际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应是 37.13%。
  消费电子高景气,理想汽车持续放量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全国消费电子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笔记本电脑市场保持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一体化供应链需求旺盛,主要客户理想汽车成立以来迅速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者和佼佼者,截止 2021 年上半年累计汽车交付数量 63, 751 辆,下半年交付汽车量有望创新高。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药行业对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需求将增加。数字化赋能供应链服务,大客户持续放量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21- 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 亿元、3.46 亿元、4.42亿元,同比增长 38.39%、28.24%、27.95%,EPS 分别为 2.02 元、2.59元、3.3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过高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晨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