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西大门:长江证券、中庚基金等7家机构于7月20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7 18: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7日西大门(605155)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李金宝、中庚基金周汝昂、国海证券王玉龙、光大证券饶于晨、鹤禧投资李广杰、中银基金邵璟璐、国泰基金陈异于2021-07-20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 沈华锋,董事会秘书 柳英,监事会主席 王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遮阳行业在国内外的应用对比,国内目前市场空间多大?根据建筑遮阳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建筑遮阳行业总销售额约4,630.2亿元;2017年总销售额约达到5,085.3亿元;2018年也迎来稳步增长,总销售额约达5,693.2亿元;2019年,总销售额约提升至6,312.3亿元,预计至2025年,行业总销售额预计可达11,582亿元。
2、和传统的布料相比,公司产品的优势与劣势何在?与传统的布艺窗帘相比,功能性遮阳材料具有遮阳、节能、环保等特点,通过不同的配方和工艺,还可实现防霉、抑菌、阻燃、隔音、隔热等功能,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材料行业。
3、公司和玉马的产品结构对比,在阳光面料和可调光面料领域的竞争差异?基于自主的技术与独特的生产工艺,公司产品的功能性、环保性、创新性、精致度等多项优势广受下游客户认可;公司产品品类齐全、品种多样、品质优越、定制化能力出色、综合供应及服务能力强,获得全球众多客户的信赖。公司客户有综合采购的需求,即在同一家供应商处采购多种功能性遮阳材料,以降低谈判、运输及售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而公司所掌握的核心技术也有利于产品种类的横向延伸。
4、公司存在部分制品,且毛利率比面料低,未来扩张重心是面料还是制品。公司目前的生产、销售结构主要以面料为主,成品部分配件为外采购故相较于面料而言成本较高。在未来的经营中,公司将继续紧随功能性遮阳材料的国际主流发展趋势,不断加强生产能力、生产工艺和设备先进性,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
5、目前订单情况,出口市场来看,下半年出口的预期如何?目前公司出口订单充足。预计下半年出口情况会继续稳中向好发展。
6、公司和hunter合作形式,未来进一步合作空间?合作共赢一直是西大门始终坚信的发展理念,在国际经济形势快速变化的背景下,公司始终采用灵活的商业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7、产品的技术竞争力何在?未来市场竞争是否会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公司长期专注于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凭借自主创新能力、众多技术优势及长期客户积累,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种类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结构;突破了传统遮阳企业的价格竞争策略,逐步在产品品牌、设计和研发、工艺技术和一体化生产等方面形成了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
8、汇率波动的影响?针对汇率波动对公司外销业务的影响,公司始终保有对客户的议价权,根据汇率波动及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综合考虑即时报价;另外,公司会加大收款力度,加强对汇率变动的分析,运用远期外汇合约等金融工具来降低汇率波动风险;未来公司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议价能力。
9、董事长对公司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如何?公司董事长根据"十四五"规划,对公司发展主要提出了人才、研发及销售三方面的战略规划。
1.人才方面,公司始终坚信人才是企业战略走向的决定性因素,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外部专业高端人才引进和内部骨干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并与公司发展战略相适应的人才队伍,支持公司业务创新与发展,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和执行效率;
2.研发方面,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将按照"一个围绕、两个突破、三个提升"开展科技研发工作。一个围绕就是紧紧围绕"智能遮阳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开展工作;两个突破就是突破与大学现有的合作关系,引进大学资源落户公司,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突破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思路;三个提升就是提升研发场地基本条件,增加场地面积,改善硬件条件;提升研发测试门类,增加测试项目;提升人员素质,加快人才引进;
3.销售方面,2021年3月份,浙江省发布《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现代化的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新局势下,许多产业、领域都提出了5年翻番的目标,我们作为上市公司,更要把主营业务做好,朝着新局势新目标去发展。研发新产品推广新产品、抓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目前软装行业没有真正的品牌形成,更别说头行品牌了,谁先抓住机遇谁就占领这块民营市场。所以公司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本着更好地服务好普通老百性,我们会加大品牌的建设工作,组建三大运行部门,打造硬装窗帘成品、软装成品、软体成品三大版块的"西大门品牌"。实现"幸福家选西大门、西大门幸福家"品牌目标。以品牌效应推动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也将继续提升公司规范化治理水平、规范董事会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募投项目。

西大门主营业务:一般项目: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增材制造;针织或钩针编织物及其制品;面料纺织加工;家用纺织制成品制造;家居用品制造;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竹制品销售;软木制品制造;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建筑用金属配件销售;家居用品销售;家具制造;家具销售;纸制品销售;平面设计;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玻璃纤维及制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西大门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0.92亿元,同比上升34.89%;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上升13.14%;扣非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上升25.72%;负债率5.6%,财务费用-100.75万元,毛利率38.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大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