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美凯龙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3.26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5 12: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5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佳睿,朱悦对美凯龙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家居连锁卖场龙头,轻资产化布局零售新业态》,本报告对美凯龙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3.26元,其2021-07-23收盘价为10.8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1.76%。


  美凯龙(601828)
  国内家居连锁卖场的绝对龙头,多轮激励政策绑定员工利益
  公司的卖场数量、面积和覆盖区域均为家居卖场行业国内首位。 2020 年公司零售额市占率达 17.1%。公司推出员工持股、高管增持等一系列激励政策,在绑定员工利益同时,向市场展现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家具卖场行业规模稳定增长, 行业终端渠道强势
  家居家具卖场行业整体规模呈稳步上升趋势, 根据弗若斯特莎利文预测,2020-2024 年行业复合增长率预计为 6.29%,到 2024 年行业零售额将达到 4.83万亿元。 家居行业上中游布局分散,议价能力较差, 终端渠道具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美凯龙作为连锁卖场头部企业,话语权优势尤为凸显。
  轻资产转型, 家装家居一体化业绩抢眼
  公司委管业务平均出租率多年均维持在 90%以上,租金收入增长确定性强,2020年 12 月 31 日,公司位于华东和华北地区的委管门店占总委管门店数的 53.31%。同时,公司于 2020 年实现商品销售及家装营收 12.24 亿元,占总营收比例相比上年同期上升 5.15 个百分点至 8.6%,同比增长 115.12%。 委管业务属于轻资产模式,依托品牌影响力与标准化复制能力在低线渠道快速推广,是未来收入增长主要动力,而家装业务市场前景广阔,上升发展空间较大。
  先发优势奠定品牌影响力,投资上游强化产业链话语权
  公司自营卖场主要分布于一二线城市优势地段, 受益于家居产品的重体验消费需求特性,公司的卖场区位优势得以放大。多年积淀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具家居品牌之一,消费者满意度及品牌认知度高。公司立足品牌资源优势, 投资多家上游及相关产业公司,产业链话语权不断加强。
  联手腾讯阿里,布局数字化营销
  公司于 2018 年 10 月和 2019 年 5 月先后与腾讯、 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门店数字化。在重体验的家居家具领域进行线上线下融合,有望在门店数字化和全渠道营销方面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实现净利润 30.27/ 33.28/36.43 亿元,对应 EPS 0.78/0.85/0.93 元。 采取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 A 股目标价 13.26 元,对应 2021 年 17 倍 PE,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 评级;给予公司H 股目标价 5.63 港元,对应 2021 年 6 倍 PE,首次覆盖,给予“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卖场拓展及提租幅度不达预期,数字化改造效果不达预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